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借高利贷3000万买11辆豪车 3年花掉1500万

  杭州网-都市快报10月17日报道 干某,30岁,宁波某机关单位公务员。18岁参加工作,经过十多年打拼,小有成就,读了函授大学,当了副大队长。

  在同事和朋友眼中,干某不抽烟,不喝酒,为人豪爽,干某的父亲办厂,家境殷实。

  然而,外人眼中这么幸福的一个男人,最后却毁在了自己手里:干某跟外人说要投资网吧、开公司做生意,支付高利息,3年时间借了3000多万。

  干某刚被宁波江东区检察院以涉嫌集资诈骗罪批捕。

  昨天,检方说,到干某自首时,他借来的钱,都没有拿去投资,据他交代,一半的钱都被他挥霍掉了。

  3年1500万,他到底是怎么疯狂消费的?

  借款初期

  他相当守信用

  2005年下半年,干某开始向外借钱,理由是投资网吧、开公司。

  干某是公务员,老爸办厂有钱,加上借钱的理由相当正当,许多借钱给他的人根本没有产生过怀疑。

  更诱惑人的是,干某开出了相当高的利息——5分利至8分利,借期一般1至2年,按月、季、半年结算一次。

  像投资网吧,根据干某出示的投资协议,投资10万,每月利息有5000元,投资到期后,扣除设备折旧率15%,退回本金。

  在借款初期,干某相当守信用。为了能及时支付债主的利息和本金,干某将借款和利息支付情况都记录在了电脑里,并一一列明了还款期限和金额。

  借期一到,干某就通过银行转账给对方。据初步查证,3年来,干某先后向20多人借款3000多万。

  到后来

  都是别人主动找上门来要借钱给他

  干某的守信用,能及时还钱,给他在外界树立了相当好的口碑:尽管不知道他具体借钱做什么生意,但只要干某开口,朋友和同事都会将钱借给他,而干某也会出具借条和投资协议。

  据干某讲,发展到后来,都是别人主动找上门来要借钱给他,有些连借条都不用给。

  事实上,这几年干某并没有拿借来的钱去搞投资,高额的利息让他难以维系,借来的钱往往是拆东墙补西墙,用于支付高利息和即将到期的本金。

  今年7月,干某撑不下去了,但他仍然表现得相当守信:联系了大部分债主,称利息和本金暂时还不出,经协商,双方计算了借款余额,由干某重新出具借条,约定以后分期归还。

  经初步估算,干某此时的资金缺口达1500多万,根本无力归还。

  9月2日,干某向警方自首。

  在借钱给干某的人中,最多的一个人借了600多万,最少的一个也有10多万。

  3年里

  他先后换了11辆高档轿车

  检察官说,干某的那些投资协议都是假的。这几年有关干某投资的事,现查明两项:2006年,干某曾出资50多万入股到朋友的外贸公司,但很快便退出;另外,他还投资了一个店面房。

  没做什么投资,借来的巨款到底哪里去了?

  据干某交代,他的第一笔大开销是:3年内,爱车的他用朋友的名字先后购买了11辆高档轿车,几乎汇集了各大著名汽车厂商的流行车型,有的售价高达百万。

  这些车子分别是三款宝马(宝马525、宝马330、宝马X5),

  三款奔驰(奔驰350跑车、奔驰ML500越野车、奔驰E63),

  两款奥迪(奥迪A8(4.2)、奥迪A8(6.0)),

  一款凌志(凌志GS430),

  一款沃尔沃(沃尔沃S80),

  一款保时捷(保时捷911跑车)。

  每辆新车开过没多久,干某不是折价卖掉,就是用于抵押,所得的钱用于支付借款利息,或者重新购买一辆好车。据干某估算,仅汽车买卖这一项,他差不多就亏了500多万。

  第二笔开销:干某有钱后,开始在朋友圈中充阔佬,3年来,他先后多次送高档的服装、手表、手机给朋友当礼物,还和朋友去香港、大连等地旅游,住五星级宾馆,飞机票、吃饭的钱基本上都是他付的,光旅游开支就将近一百万,还有平常和朋友唱歌、喝酒,也多是他买单。

  第三笔开销:干某自称借给一亲戚500万,但对方没有承认。

  还有一部分可能是支付前期的利息,但检方表示,这只是干某的初步交代,对于钱款的具体用向,目前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发现还不清债了

  就索性挥金如土

  干某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才将情况告诉家人,但没有具体说欠了多少。

  干某的父亲曾试图帮儿子还债,他卖了车子和手中的股票,还了几百万,但发现远远不够。

  出事后,父亲曾找到儿子,关于出路,父亲给了干某三条路:逃跑、自杀、自首。

  最后,干某选择自首。

  外界关于干某有这样一种说法:起初,他是有心想做一些投资,但在高利息借债后,新债都被拿去还旧债,陷入恶性循环后,他根本无力做什么投资,索性过起了挥金如土的日子。

  在家人看来,干某平常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最多和朋友换车开,一起吃吃饭。出事后,干某和妻子原先的住房没了,妻子和年幼的孩子只好住到了干的父母家。

  干某是2005年上半年结的婚,原本生活安逸,让家人没想到的是,结完婚没多久,他就开始走向了这条歧路。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