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行为艺术家当众裸体 让老太太用鞋油擦身体(图)

《混乱与疑惑》

裸体艺术家

  擦皮鞋老太擦裸体“就像给我孙儿洗澡”

  昨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Vital现场艺术节在黄桷坪501艺术中心拉开帷幕,8位中外艺术家进行了第一天的表演。第一个作品便裸露身体,吹响了大胆前卫的号角,让观者大开眼界。今天下午将有另外9位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荷兰、日本等国的艺术家登场,带来更具想象力的作品。

  不管裸体只管收钱

  黄桷坪老太太见惯不惊

  第一个出场的是重庆艺术家黄淋,他一上来就把自己脱成了光胴胴。

但在场观众大多都是美院的师生,对裸体早已见惯不惊,只是冷眼看这位仁兄究竟要搞什么名堂。接着,两位老太太上场,用擦皮鞋的刷子,蘸着鞋油将他的全身擦了个遍,其中一位擦得相当仔细,还边擦边笑。

  黄淋告诉记者,他表演的目的是将一个日常化的场景变得陌生,让观者产生各种各样的情绪和思考。两位老太太则不管那么多,她们来只是为了各自50元的报酬。两人都在黄桷坪大街上摆摊擦皮鞋,身边的人也常常到美院当模特,对裸露这种事也觉得平常。“擦他的身体,就像给我孙儿洗澡。”其中一位老太太说。

  冷表情冷幽默

  日本艺术搅热现场

  昨日得到掌声最多的,是日本艺术家白井广美的《混乱与疑惑》。44岁的她看起来一副日本家庭妇女的样子,但进入表演状态后,就换了副皮笑肉不笑的冷表情。她在人群中蹦跳着,不时停下来选中一个人,对其夸张地仰头大笑,然后挎着这人的手跳一圈。这个作品把现场气氛提到最高。白井广美希望自己这种扭曲的冷幽默,能让观者感到主题背后的残酷。

  用时最长的作品

  为死难者收集哀思

  另一位艺术家董洁的作品是从汶川大地震灾区捡来的一块石头,整个下午,她都带着录音笔和照相机,捧着这块用蓝色手帕和红色绳索包好的石头,虔诚地走向观众,收集他们对地震中死难者的哀思。她说,蓝色是救灾帐篷的颜色,红色是固定帐篷绳子的颜色,她希望以艺术的方式为灾区的死难者做点事。而与此同时,她的一个朋友已经将另一块石头带去了国外,做同样的事。

  本栏稿件由记者李藜/文 冉文/摄

  裸体艺术家

  不让老婆来看

  裸体了一把,黄淋无疑是昨天下午最抢眼的艺术家。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行为艺术表演,不过他表示不敢带老婆来看自己的表演。

  “老婆知道我的方案,不敢叫她来并不是因为她反对,而是怕影响我的发挥。”黄淋表示,老婆也是美术老师,懂艺术,能理解他的想法,“真正不会告诉的是岳父岳母。当年还在读书的时候,岳父到寝室来探望我,看到墙上的裸体画都说不雅,更不要说这个了。”

  黄淋本人的父母倒是很支持儿子的做法,虽然搞不懂他在干什么。只是父亲担心儿子的健康,不久前打电话问黄淋,将鞋油涂在身上会不会中毒。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淋 | 白井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