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女儿上学偷同事900元 良心谴责投案自首

  金水区检察院的党女士昨日上午说,他们公诉了一起盗窃案件,一个37岁的男子,因女儿上学急需钱,就偷了同宿舍工友900元。3天后,他受不了良心的谴责就向警方自首了。

  偷走同事900元钱后良心不安,向警方自首

  8月26日上午,住在金水区北仓中里某企业宿舍内的孙某,向同宿舍的小张借100元,小张从一个茶叶盒内拿出100元给了孙某。


  随后,孙某的父亲打电话称,孙的女儿开学需交1000元,可家里没钱。孙某找了一圈人,也没有借来钱。28日,他把小张放在茶叶盒里的900元钱拿走。

  3天后,他得知小张急需用钱给老人看病,良心发现的孙某向警方自首。警方随后对其刑拘。

  昨日上午,孙某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金水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介绍,孙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后悔,法院可能会考虑对其宽大处理。

  昨日下午,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失主小张、孙某和其同事李天福。

  同事李天福

  老孙用头撞墙,说对不起小张

  老孙

  老家在孟州,他的腿有残疾。因企业效益不太好,老孙当厨师每月只有500元工资。他很省,不喝酒,烟也极少抽,发了工资都送回老家。8月底,他从老家回来后就长吁短叹,说女儿上学要用钱。

  后来,老孙告诉小张,钱是他偷的,当时老孙用头撞墙,说对不起小张。

  失主小张

  很同情老孙,但我的钱是给老人看病用的呀

  8月31日10点左右,我发现自己的900元被盗了,就告诉了李天福。李天福问了所有的人,没人知道,就让我报了警。厨师老孙向我借的100元,8月28日上午就还了。我听他说过女儿问他要学费,我也曾怀疑过他。老孙被抓了,我很同情他,但我的钱是给老人看病用的呀。

  (李天福说,老孙被刑拘后,小张就不来上班了,他可能觉得心里别扭。)

  老孙

  偷了小张的钱,我心里很难受,一夜都没睡着

  8月11日,我的手烧伤了就回孟州老家,女儿马上开学了,学费要1000多元,可我没钱。我每月工资500元,7月份的工资也先预支用完了。在家休息了5天,我回到郑州上班。

  28日晚上9点多,家里又催女儿学费,我急得乱转,就把小张茶叶盒里的900元钱拿走了。

  31日,小张还问我见到他的钱没有,我没承认,其实我心里很难受。

  小张报警的当天晚上,我一夜没有睡着。

  9月1日早上6点,我就拿着钱向警方自首了,想争取宽大处理。

  老孙

  的女儿

  不恨爸爸,事发后好长一段时间没上学

  李天福说,事发后,老孙的父亲常和他联系,一说起此事就流泪,说儿子从小到大都是一个本分的人,可能是儿子一念之差,才做了不该做的事。

  老孙

  的女儿今年十五六岁了,上高中,事发后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上学,因为凑不起学费。对于老孙偷钱,他的女儿说,不恨爸爸,还说她今后一定会努力改变家里的贫困状态。(徐富盈)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 李天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