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与微软“唱反调” 金山不强迫用户用正版WPS

  针对微软的反盗版行为,金山软件(03888.HK)董事长求伯君表示,金山坚决支持软件正版化,金山也深受盗版之害,但微软的手段有待商榷。

  10月20日,微软将在中国对盗版祭出重拳,未通过WGA验证的盗版将被黑屏,还首次对盗版Office进行验证,届时盗版的Office将被强制插入提醒栏。


  与微软恩怨纠葛20年的金山,此次被市场看成是翻身的时机。据了解,目前WPSOffice的活跃用户已超过200万,WPS用户量正以日均万人高速递增。

  针对微软在中国启动的反盗版策略,金山WPS创始人求伯君建议,从保证使用的角度,用户此时都不妨下载WPSOffice。不仅是因为个人版的WPSOffice针对个人计算机的使用完全免费,更重要的是国产Office在功能上完全能替代微软Office,用户在使用习惯上也没有任何的异样。他还强调,金山绝不会通过技术“胁迫”或“威胁”的方式,迫使用户使用正版。

  求伯君表示,政府部门、大型央企都是国产WPSOffice的忠实用户,WPSOffice在中文办公特色、绿色小巧等多方面并不输国外同类产品。实际上,在2006年的政府第三轮全面采购中,WPSOffice就一举获得了56.2%的政府采购份额,首次超过国外产品,并在国家57个部委及28个省、200多个城市的政府办公中获得广泛应用。

  求伯君认为,从WPS1.0推出时的风靡一时,到后来走向边缘化,并非表明国产Office的水平不高,只是由于微软Office“先入为主”和存在盗版的缘故,WPS才没有完全推广开来。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求伯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