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三中全会 > 十七届三中全会评论

北京传达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刘淇主持讲话

  13日上午,市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

  会上,郭金龙、王安顺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先后传达了在十七届三中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以及回良玉副总理关于《中共中央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十七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科学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要求全党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推动科学发展。会议还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和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和主要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政策创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理论性、指导性文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刘淇强调,要精心组织好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面部署、精心组织、认真搞好十七届三中全会文件的学习贯彻。要按照中央的安排,做好逐级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尽快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工作的部署上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推动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结合总结北京郊区农村改革30周年经验,推动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三中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新形势下首都的科学发展。

  刘淇指出,要加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实施意见。要按照三中全会的要求,从北京实际出发,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贯彻《决定》的精神,推进郊区农村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主要举措。要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把贯彻意见制定好,使之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京郊农村改革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并以此为契机,推动郊区农村工作的新发展。

  刘淇强调,要认真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位市级领导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这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要杜绝形式主义,真学、真查、真改,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努力做到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上取得新的提高,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在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的进展,在改进作风上取得新的成效。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各项工作上,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刘淇要求,要全心全意、埋头苦干抓发展,切实抓好第四季度的各项工作,按照推动科学发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要求,以认真总结奥运经验、转化奥运成果为切入点,推动全年工作的完成。一是围绕着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加强贯彻“十一五”阶段大气治理规划,力保北京一片“蓝天碧水”。二是认真总结中关村改革发展20年的经验,抓紧完善中关村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发挥中关村在科技创新中的龙头作用,切实提高首都地区的自主创新能力。三是抓紧完成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工程,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继续落实好“五无”目标。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决策部署,抓紧安排“十一五”后两年的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要集中精力狠抓地铁工程建设,有计划地推动城乡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等。五是要认真搞好改革开放30周年庆祝活动,抓紧制定市级和区县机构改革指导意见,稳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深化财政、投资和金融体制改革,研究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此同时,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都要努力取得新的成绩。

  刘淇特别强调,首都安全无小事,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经济发展是政绩,安全稳定也是政绩”的观念,任何时候都要绷紧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这个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消除每一个潜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首都安全稳定。(记者汲传排)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