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机器人运动会启动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赵国明教授讲解、清华大学学子演示获奖机器人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赵国明教授讲解、清华大学学子演示获奖机器人

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为活动题词
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为活动题词

  “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机器人运动会启动

  10月15日,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青少年素质提升中心主办的首届“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青少年机器人运动会在清华大学正式宣布启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空间技术专家、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孙增圻教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孟志和副院长,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青少年素质提升中心张大北主任以及清华少年科学素养培训项目全国授权推广中心孙中亮主任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赵明国教授以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清华大学获奖代表队于发布会现场展示了获奖作品,并做了精彩表演。

  本次 “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青少年机器人运动会以“走近水木清华,奔向奥林匹亚”为主题,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作为科学素质教育的展示平台,运动会以“加强素质教育、注重能力培养、勇于创新实践”为宗旨,呼应“科技奥运”主题,引导广大青少年主动发现、自主研究、培养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依托清华大学优秀的教育资源和科研优势,引起了社会各界和我国航天专家的高度关注。“神舟六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在会上为活动亲笔题词并对活动的深远意义给予高度评价。戚院士表示,随着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中国人的航天梦又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需要后备人才,应从少儿抓起,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兴趣,提高综合素质。作为航天梦想的继承者,全国的优秀青少年需要一个展示科技梦想以及“练兵”的平台,“清华少年科学家”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戚院士希望,各参加队伍和小选手们能够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励志为祖国科技事业做出贡献。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孟志和副院长表示,清华大学作为中国的最高学府,有责任、有义务充分利用其优势资源,为中国的基础教育改革做出贡献。

  此外,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青少年素质提升中心张大北主任在会上宣布开展“我心目中的神舟飞船”大型网络征集活动,号召全国青少年开动脑筋,运用创新思维,制作出自己心目中的“神舟飞船”,投稿方式已经在https://robot.d-edu.com网站登出。

  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中国以惊人的能量战胜了一系列巨大挑战,神州大地上展示了一幕幕史诗般的神奇场面。2008年北京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示了现代化的中国,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更让世人看到了中国人的航天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本次“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青少年机器人运动会的举办,将充分展示我国提倡科学素质教育以来的喜人成果,为下一代打造一个更加富有竞争力的美好明天。同时,活动中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将推动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步伐,为我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志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