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吧推出免费班车 随叫随到大学城“网罗”学生

  近段时间,有多位读者向晨报84701110热线反映,南京江宁大学城周边不少网吧像超市一样推出了免费班车接送学生上网,很多学生都沉迷于网络游戏中,难以自拔,有的甚至夜不归宿。据了解,虽然学校和有关部门采取了一些针对性措施,但收效甚微。

  网吧班车大学城“网罗”学生

  吕先生夫妻俩在南京打工,16岁的儿子小华(化名)在江宁大学城一所高校读大专。吕先生在开学时规定,儿子每月生活费500元,小华也答应得好好的。可刚刚开学不到两个月,儿子已花了1000多元生活费,还打电话回家告急。

  “孩子怎么能花那么多钱呢?”吕先生多方打听得知儿子每天都到外面的网吧上网,把“伙食费”都送给网吧了。“我去看过一次,原来周边有很多网吧,每天开车接送学生上网,难怪我儿子会上瘾,长此下去,这孩子不毁了?”吕先生气愤地说。据读者提供的情况,每天下午5点学生下课也是网吧“班车”最忙碌的时候。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江宁大学城南京工程学院宿舍区门口,门口的路上停着七八辆车,有依维柯、面包车、小轿车,车子的挡风玻璃内均横放了一个纸牌子,如“皇玛网游乐园”“巨霸网络”“笑林味网络”等。司机有的带着对讲机,有的打手机,不断联系业务,看到学生从校园里出来,他们主动上前招呼:“快上车吧,人满了,马上就走!”

  这些车子核载量都不大,少则4人,多则7人,但司机们有办法,让学生挤一挤,人数就可以增加一倍。学生们好像喜欢这些车,有的还与司机有联系,一个电话马上有车过来接他们。

   不登记身份证号照样进网吧

   记者尾随一辆银灰色面包车,来到江宁区体育馆旁的一家网吧。那里有几辆面包车,上面都标有“皇玛网游乐园”,上下车的都是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有的还穿着校服。

  这个网吧房间有近百米长,数十米宽,中间一分为二,网吧登记处就设在过道里,门口有便衣门卫,门内有收银柜台,放着一本“网吧上网服务登记表”和一张“上网价格表”,后墙上挂着一个醒目的红牌子“未成年人禁止入内”。

  记者上前表示要开两台机子,服务员要了20元押金,并没有要求登记身份证就给了记者两张电脑激活卡,称到里面随便选一台开机。记者注意到,那些成群结队去上网的学生,有的只要一个人登记就可以了,有的不登记也可以进去。

  网吧配套服务让学生“乐不思蜀”

   在江宁大学城体育场东区一楼有3家网吧,其中规模最大的就数这家“皇玛网游乐园”了。据网吧服务人员介绍,该网吧分为大厅区、高端区和包间区,有几十名网管,1000多台机器。昨天下午6时左右,“皇玛网游乐园”已没有多少空位子。有的同学来去匆忙。不用担心饮食问题,网吧里有各种小吃、点心、饮料,网吧隔壁还设有配套餐厅,可提供面条、风味小吃、盖浇饭及简餐,一般花五六元钱就可以吃一份不错的快餐。如果几个同学要小聚,喝点酒,附近还有小酒馆。上千台电脑前大多数是学生,这些学生都在干什么呢?记者注意到,他们大部分在玩网络游戏,少部分在看电影或聊天。某校大三男生小史说,学习压力太大,这里是放松的好地方,他经常来这里打游戏,有时包夜玩。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学生称,学校地方偏远,放学了没什么玩的地方,有车子接送到这里来玩,当然很乐意。

  网吧老板称对学生很负责

  昨天,记者以学生家长的名义拨打了“皇玛网游乐园”的经理投诉电话,一位自称姓王的经理说,该网吧开通免费班车接送学生上网是因为校区距离网吧比较远。现在大学城附近的网吧都有免费接送学生的班车,大家都在争客源。对于有学生在网吧里看成人电影,王经理称,网吧信息都是由有关部门安装的,现在学生本事大,自己偷偷安装软件,他们没办法,但只要发现不健康或不适宜未成年人看的内容,马上制止或删除。

  王经理表示,该网吧严格登记制度,也不排除有个别学生用他人身份证登记的,这是管理人员的疏忽,以后会严格要求。对于有家长发现孩子沉溺网络的,可以告诉他孩子的姓名或特征,他将禁止该学生进入网吧。

  学校多项措施难控网瘾学生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的刘处长说,在该校北门,每天都有几辆网吧车守在那里接送学生。该校学生中,大部分是初中五年制大专生,其中有不少未成年人。因为上网,许多学生都出现了经常旷课、夜不归宿的情况。学校为此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比如每天早晚集中学生做操,定期进行查房等。并根据记录,对违规学生实行批评教育、警告等相应处罚措施。对于经常夜不归宿的学生,校方通知其家长。现在出去上网的学生有所减少,但下午有的学生没有课照样去网吧,有的学生甚至让别的学生代替自己应付点名,自己在网吧包夜上网。该校一位学生称,自己网瘾很大,每个月都从生活费用中拿出几百元存在网吧会员卡中。学校里虽然有网络中心,但内容太单调,只能查查资料什么的,没有网络游戏,他喜欢在网络游戏中厮杀,那才叫过瘾。有家长认为这些网吧车辆涉嫌非法营运。江宁区交通局运政稽查大队的杨副大队长称,关于江宁大学城网吧接送学生上网问题,以前就有人投诉过,甚至投诉到市长信箱。此前,该队会同公安、文化部门联合调查过一次,对各网吧的自备车进行登记审查,严禁其他车辆参与接送学生。但在处理调查涉嫌违法营运车辆时,大学生们不愿意配合,他们取证困难,无法处理。对于网吧自备车辆,他们也不好强制停运。杨副大队长表示,近期他们将加大相关路段稽查巡逻力度,如发现违法营运车辆,坚决查扣处理。

  记者 李灿伦 来源 南京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先生 | 皇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