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省政府与南荷兰省政府举行工作会谈

  双方就加强港口、清洁能源、环保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石磊)今天下午,省政府与荷兰南荷兰省政府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春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南荷兰省省长杨·弗兰森、副省长达惠丝出席座谈会。


  胡春华在会谈时表示,河北省与南荷兰省1993年开始交往以来,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2007年签署了《加强两省合作备忘录》,对双方未来三年多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一年后,我们欣喜地看到很多合作项目都进展顺利。几天来,南荷兰省经济代表团考察了我省的唐山、沧州和廊坊三市,与当地政府和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为加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河北省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发展与南荷兰省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胡春华建议,双方在巩固已有的良好合作关系基础上,重点加强三个领域的合作:一是加强港口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南荷兰省的经验、技术优势和河北省港口发展的巨大潜力,加强双方在港口规划、建设、运营以及物流、临港工业等方面的合作。二是加强清洁能源方面的合作。河北省风能资源丰富,风电设备制造产业发展迅速,南荷兰省技术力量雄厚,建议加强这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开展共同研发和利用。三是加强环保方面的合作。河北省与南荷兰省一样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目前正积极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建议双方加强沟通与合作。此外,两省还可以在教育、旅游、物流、农业等各个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在两省各城市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鼓励两省城市通过交流结成友好城市。真诚希望以南荷兰省经济代表团来访为契机,促进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务实。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两省的友好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双方将实现共赢、共同发展。

  杨·弗兰森、达惠丝完全赞同胡春华对两省关系的看法和建议,并高度评价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们表示,推动两省间更多合作项目的落实,对巩固和发展南荷兰省与河北省乃至荷中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南荷兰省政府将以务实的态度,积极推动两省政府间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同时为两省的地方政府之间、企业之间开展合作搭建桥梁,把双方的友好关系不断推向深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春华 | 弗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