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卢展工:推动福建农村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

  10月15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我省农村改革与发展的成功经验,充分认识“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立足国情重“三农”、融入全局重“三农”、改革创新重“三农”、统筹协调重“三农”,持续运作,先行先试,努力推动我省农村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


  省委书记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领导黄小晶、鲍绍坤、何立峰、陈文清、张昌平、袁荣祥、唐国忠、于伟国、陈桦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级老同志,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有关文件后,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在这次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集中力量办好的大事难事,总结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明确提出今后要继续努力的方向。实践证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具有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领导能力,深受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信赖和拥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作了精辟论述,既体现了对农村改革发展形势的科学把握、对农村改革发展工作的深思熟虑,也体现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切洞察,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会议通过的《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阐明了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全面部署了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明确强调了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政治保证,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推进今后一个时期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是我国改革发展处在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又一次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省的实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积极实践,努力在求深化、谋推进、见实效上下功夫。

  ——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坚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把学习宣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研究我们党关于农村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举措结合起来,与建设海峡西岸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践结合起来,使全省干部群众对这次全会精神领会更加深入,理解更加到位,把握更加准确。

  ——要总结经验,谋划思路。根据中央精神,认真总结我省“三农”工作的有益经验,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不足,进一步理清今后发展的思路,明确指导思想,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各项措施,把中央的决策转变为农村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变为全省干部群众的具体行动。

  ——要把握关键,有效运作。立足国情重“三农”,从国情省情实际出发,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三农”问题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又充分认识解决“三农”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科学筹划、稳步推进;融入全局重“三农”,把“三农”工作放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中来考虑,放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放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大局中来定位,放在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中来推进;改革创新重“三农”,适应农村改革发展新形势,乘势而上,大胆探索,不失时机地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努力在农村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统筹协调重“三农”,立足多予,打破城乡二元结构,加快农村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逐步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要加强领导,提供保证。坚持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农村党的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好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切实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挥好农村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证作用,不断提高党领导农村工作水平,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要组织好学习实践活动,突出谋划两个先行区建设,围绕省委确定的“海西应先行”这个载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头、起好步,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要按照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把握大势、顺应趋势,积极应对、持续努力,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持续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各种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维护好社会安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下大力气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和改进对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努力营造和谐氛围;要统筹好各项有关活动,把主要精力用在推动工作上,用在圆满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上,用在及早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上。

  会议指出,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全面推进两个先行区建设,为全局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兰锋)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