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大选到冲刺阶段 麦凯恩被媒体判定输掉竞选

媒体对麦凯恩、希拉里口诛笔伐毫不手软,但对奥巴马却要仁慈得多。msn.com
媒体对麦凯恩、希拉里口诛笔伐毫不手软,但对奥巴马却要仁慈得多。msn.com

  国际观察:美国大选进入冲刺阶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姗姗):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最后一场辩论在当地时间15日晚结束,竞选活动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在剩下的十几天时间里,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和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不再有机会在全国选民面前宣传政策主张,为自己拉选票。麦凯恩已经被媒体判定输掉了竞选,他能否力保传统阵地并争取摇摆州的支持,将是最后获胜的希望所在,但舆论认为这将是非常困难的。

  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的氛围与前两场相比明显不同。

前两场辩论举行时,奥巴马和麦凯恩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双方势均力敌,而且辩论后也未决出高下。而在这场辩论前,美国当前的金融风暴使奥巴马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同时也重创了麦凯恩的竞选征途。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领先麦凯恩14个百分点,胜负大局已定的论调甚嚣尘上。因此,这场辩论无疑成为大选前麦凯恩集中亮相争取得分的最后机会。辩论前麦凯恩对选民直言道,“美国此时需要一个斗士,媒体已判定我将输掉大选,但他们忘记了只有你们能决定谁赢谁输。”而奥巴马对前景充满自信,他在辩论前对选民表示,“离大选还有19天,这19天指向的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下一任总统的工作任重道远”。

  对这场辩论的结果,媒体众说纷纭。有的认为麦凯恩算是打了个胜仗,但远不足以力挽狂澜。也有媒体认为麦凯恩无所作为,背水一战的情绪使他显得攻击性过强,而奥巴马稳扎稳打的形象反而强化了选民对他的信心。人们普遍认为,三次总统候选人辩论过后,奥巴马领先的格局没有发生改变。在剩下的时间里,麦凯恩如果想打翻身仗在战术上已没有太多的选择。

  首先,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麦凯恩会使出什么“杀手锏”,因为对麦凯恩拖累很大的金融危机不可能在短期内出现奇迹般的好转,而他的强项国家安全问题近期也不太可能出现足以逆转选情的突发情况。其次,近段时间以来麦凯恩阵营针对奥巴马的背景展开攻势,质疑他担任总统的资格。对此,奥巴马阵营指责麦凯恩阵营企图转移注意力。再次,资金充足的奥巴马买下了大选前6天电视台黄金时段每天共计30分钟的广告时间,而麦凯恩没有这个经济实力。麦凯恩阵营承认,现在开始感到了巨大压力,因为时间不等人。

  在双方支持率和竞选实力日趋悬殊的形势下,分析人士认为,麦凯恩只能脚踏实地地打好阵地保卫战,和奥巴马在传统上共和党得票较多的“红州”展开角逐。目前,奥巴马阵营已经争取到一些“摇摆州”的支持并开始准备“蚕食”共和党的传统地盘。17日,奥巴马将开始“红州之旅”,争取弗吉尼亚、密苏里、北卡罗来纳、佛罗里达、西弗吉尼亚和肯塔基州选民的支持。这些州传统上都是共和党的票仓,曾在2004年大选中为布什的胜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最近民调显示,与一周前相比,西弗吉尼亚和肯塔基等州因为受经济危机的冲击,正在向民主党靠拢。这些州无疑是麦凯恩寸土必争之地。麦凯恩阵营表示,对赢得大选仍然充满信心,因为这些大州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麦凯恩还可以做的文章是削弱民调结果的可信度。近来一连串的民调已经成为麦凯恩阵营的“毒药”,对选民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有舆论指出,最近被广泛引用的《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出台的民调可信度值得质疑,因为众所周知《纽约时报》一向旗帜鲜明地支持民主党,而且该民调采样范围较小,只有1000人左右。历史上民调结果失误的例子屡见不鲜。一些政治分析家认为,有人出于各种考虑对民调并不说真话。但无论如何,在媒体一边倒的形势下,麦凯恩的“绝地反击”前路艰险。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