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林花旗连亏势头不减 第三季度均蒙受巨额亏损

  连亏势头不减 美林花旗再曝巨额亏损

  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花旗集团以及刚刚被美国银行收购的美林公司昨日均发布最新季报,两家银行在第三季度均继续蒙受巨额亏损,亏损额分别达到28亿美元和51.5亿美元。

这两家银行都在美国政府本周公布的首批援助银行名单之列。

  已被美国银行收购的美林公司16日公布,第三季度该行依然未能实现盈利,并将连续亏损继续延续到第五个季度。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林净亏损51.5亿美元,合每股亏损5.58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2.4亿美元,每股亏损2.82美元。分析师此前的平均预期为,美林第三季度可能每股亏损5.18美元。据估计,美林当季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高达95亿美元。

  随着信贷市场恶化导致公司陷入信心危机,美林被迫在上月中旬求救于美国银行,后者宣布以每股29美元、总计约440亿美元的价格,通过换股方式收购美林。

  受到累计多达522亿美元的次贷相关损失拖累,美林的股价已从去年年初创下的97.53美元高点累计下挫81%。

  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花旗集团16日公布,受到超过132亿美元的次贷相关损失拖累,该行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较大亏损,不过亏损额低于预期。

  第三季度,花旗净亏损28亿美元,合每股亏损60美分。去年同期为盈利2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4美分。

  第三季度,花旗与抵押房贷、商业房地产以及其他资产相关的证券产品资产冲减达到44亿美元,贷款损失49亿美元,新增坏账拨备39亿美元。

  花旗的股价15日收跌13%,至16.23美元。该股今年迄今为止累计下跌45%,市值目前已滑落至业内第四,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

  对美林和花旗来说,眼下的好消息是,两家公司都已被列入美国政府2500亿美元银行入股计划的资助名单。业界披露,花旗将获注资250亿美元,而并入美林的美国银行则将获注资250亿美元。

  作为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具体举措,美总统布什14日宣布,政府将动用其中的2500亿美元直接购买金融机构股份。首批获得注资的包括花旗、富国、美林等九大银行,共获资金约1250亿美元。(小安)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