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遵义32人在闹市劫持客车案开审

  记者昨日(16日)从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王良建等32名被告人寻衅滋事案近日在习水县进行了公开审理。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11月4日凌晨零时许,遵义男子罗某在习水县城一歌厅娱乐出来后,被人持刀杀伤,其驾驶员王俊伟(在逃)打电话给在遵义的王良建,告知罗被杀伤一事。
王良建当即伙同陈宇(在逃)组织7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到习水为罗“撑面子”。组织的人员中包括“遵义十二霸”的刘守富、阮小军等人;“遵义十二丑”的卢浩、吴小强等人;“遵义智力七狂”的赖金钟等;“遵义习水帮”的陆均城等遵义恶势力成员。

  当日凌晨3时许,王良建等人带15把大砍刀,包了两辆大巴车从遵义出发到习水县城。19时许,王良建等人到歌厅找老板讨要说法,歌厅的收银员说老板不在,王良建等人一直阻止营业到23时许才离开。11月5日19时许,陈宇等人再次到歌厅围堵闹事。东皇镇中学学生冯某、胡某等十多人准备看热闹,被陈宇等人提刀和钢管追砍。

  11月6日中午1时许,等了两天寻仇未果后,这群古惑仔来到习水客车站,包下两辆客车准备返回遵义。在车站售票大厅,见有一名女售票员长相出众,几名古惑仔便动了色心。趁着人多势众,其中的几名古惑仔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对这名女青年动手动脚。见此情景,正在车站值班的安全员张某便上前制止。然而,这群古惑仔不仅没有一点收敛,反而围着“管闲事”的安全员张某一顿暴打,将张某肋骨打断、头部血流不止。由于车站旅客较多,这群人的暴行激起了围观群众的愤慨,有群众立即报警。

  由于担心警察赶来,这群古惑仔慌忙中拥进发车站台,将两辆习水至遵义的大客车门窗玻璃砸坏后,强行冲上车,用刀顶住驾驶员,威逼其开车往桐梓方向走。由于车站大门被锁死,这伙人又下车强行将卷闸门撬开抬起,逼迫两辆大客车冲出车站。

  接到报警后,习水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了100余名民警布置抓捕工作,同时向武警习水县中队请求支援。几分钟后,20余名荷枪实弹的武警官兵赶到,与公安民警一起驱车沿习水至桐梓的公路实施追捕。为防止歹徒逃窜,警方先后在良村、温水设立了两道路卡。

  下午2时许,两辆被劫持客车逃至良村镇大安路段时,车上的古惑仔见前方道路被封闭,后面又有警车追赶,便勒令司机打开车门,弃车逃往附近的山坡,结果大部分成员被擒获。

  由于该案案情复杂,首批被起诉的王良建等32名被告人庭审经过了三天才审理完毕,法院将择日宣判。( 贵州都市报) (来源:金黔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良建 | 陈宇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