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杨振宁:世界在50年后将经历一段“危险时期”

资料图:美籍华裔物理学家杨振宁。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86岁的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教授预见世界在50年后,将进入一段危险时期,他吁请年轻一代抓紧机会,协助人类克服未来的重重困难。他说,如果能在人类的大问题里做些小贡献,对自己、对人类都有好处。

  杨振宁还说,他这个年纪是看不到未来的那个世界,但几年前和他结婚的翁帆,却将经历那个世界。

  南洋理工大学10月16日颁发名誉科学博士荣衔给这位著名物理学家,仪式由新加坡总统兼南大名誉校长纳丹主持。


  杨振宁在仪式上说,他41年前首次访问新加坡,这次重游故地不免想到新加坡41年来的巨大变化。如果比较今天和41年前的国内生产总值,那增长幅度是人类史上前所未见的。

  不过他提醒大家,现代科技的发展,让人类大幅度提高生产力,但背后所隐藏的危险也是难以估算的。

  他过后在记者会上进一步解释说,世界面对多重危险,包括能源危机。全世界用能源的速度非常之大,虽然今后几十年还会有新能源的发现,但不可能无限制,而开采能源越来越昂贵,面对能源瓶颈是无可避免的。

  杨振宁说:“现在当然有种种办法,比如太阳能,但也有种种困难,而且每一种新办法会带来新问题,比如核能是解决能源的办法,可是核废料处理是个大问题,污染很严重。”

  他认为高速科技发展给人类带来很多好处,但问题也越来越厉害,这是人类历史上没有过的经验,人类将来怎么处理,是很重要的问题。

  谈到眼前的金融风暴,杨振宁认为全世界被美国过去10年过于开放和疏于监管的政策“害了一下”,栽了一个跟斗。他相信以后几年,美国会严加管制,因为过去五六年实在太放任,有些人是发了大财,却不负责任的把别人的钱拿去做赌博的事。

  他认为亚洲比较保守,监管较严,受到的影响也就比较小。中国比较幸运,其金融体制刚刚开放,还没完全融入世界体制,吃的亏也就比较小。(谢燕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振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