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体育局局长:要把篮球打造成广州新市球

  NBA中国赛在广州的成功举行,让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对广州未来的体育前景充满信心。昨天下午,接受信息时报独家专访时,刘江南表示,在萝岗的NBA体育场馆落成后,广州还会继续坚持打造品牌国际大赛的正确路线,争取早日将NBA常规赛引进广州。
此外,随着广州市篮球氛围的日益浓烈,刘江南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希望在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争取把篮球打造成为广州的新市球。

  信息时报:如果用一个量化的形式来说明NBA中国赛广州站的成功举行,你认为是什么?

  刘江南:毫无疑问是入场的观众人数,11643人来到广州体育馆观看勇士和雄鹿的比赛,而且绝大部分都是购票入场的,这就是中国赛最成功的地方。如果不是考虑到安全的因素,这场比赛的观众人数保守估计将会达到15000~18000人。唯一感到遗憾的就是体育馆小了点,相信在萝岗NBA球馆落成后,会有更多的市民来看NBA比赛。

  信息时报:当初签雄鹿的季前赛,是因为易建联的号召力,为何在易建联转投网队后,还冒如此大的风险继续举办这场中国赛?

  刘江南:其实当初在获悉易建联转会后,我们曾经希望NBA能把网队的季前赛放在广州,但是由于网队的赛程安排已经无法更改,最终只能按照原计划执行。我始终认为,这场比赛还是十分有卖点的,广州市民不出国门就能在现场观看到一场原汁原味的NBA季前赛,这在中国还是第一次。2005年在北京和上海的那次只是表演赛,与季前赛有本质的区别,我们体育局的决定是正确的。

  信息时报:今年2月,你和李志强副局长受邀前往美国,据悉双方在2006年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希望能有进一步的深度合作,这是否意味着中国赛其实只是一个引子,尤其是萝岗NBA球馆建成后,会有更高水平的NBA赛事来到广州?

  刘江南:其实我们一直都希望举办并有能力举办NBA的重要赛事,中国赛只是一个开始,广州还会继续通过努力,争取把NBA的常规赛引进到广州,再次创造一次历史。

  信息时报:随着连续的高水平篮球赛事的举办,广州的篮球氛围日益浓烈,这是否暗示着一种可能,那就是篮球很有可能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取代足球和羽毛球成为广州的新市球?

  刘江南:客观地说,羽毛球作为现在的广州市球,在群众普及和赛事举办方面还是要领先于篮球,但是我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广州男篮俱乐部的成立以及NBA重要赛事在广州的举办,争取把篮球打造成为广州的新市球。当然,这个目标的实现仅靠体育局是不行的,还需要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

  信息时报:说到广州男篮,CBA联赛马上就开打了,似乎俱乐部成立的事情还未见踪影?

  刘江南:如果在凤铝与篮协的官司结束后,广州能够把凤铝买壳过来,明年冲击CBA的希望还是很大的。至于说到俱乐部,虽然不能今年就进入CBA,但是俱乐部成立的事宜还是提到了议事日程,时机合适就会对外界有个说法。

  信息时报:纵观这几年广州体育的发展,体育局的成绩很显著,在网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和篮球这五个前沿项目上都引进了不少国际大赛,培植了一定的市场。在未来的时间里,广州体育局还会有什么新动作呢?

  刘江南:正如你说的,现在广州体育发展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好局面,NBA来了,而且今后还要在广州建立办事处;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赛事早已落户广州,广网成为广州第一个永久性落户的赛事;国际乒联也来了,他们计划将亚太总部搬到广州,并允诺会将一项乒乓球的国际性顶级赛事落户广州;羽毛球不用说了,国际羽联的培训基地已经落户广州;而在足球方面,广州也会有大动作,我们计划与德国足球联盟进行深度合作,在广州合办足球学校,对方将派出高水平的教练员长期驻扎广州,为广州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应该说,广州体育的未来一片美好,但同时也对我们自己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信息时报:与广州其他项目的发展相比,广州足球的发展步伐似乎有点沉重,之前的长春惨败你也知道了,并参加了广药俱乐部的恳谈会,你是如何看待广州足球的未来发展的?

  刘江南:我希望大家能够给广药俱乐部,尤其是沈祥福指导一个更大的空间,他是国内为数不多较为优秀的教练,千万不可因为一场比赛的结果而否定他。(许可)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江南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