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辞世 > 王永庆消息

王永庆遗体今运抵台北 台塑集团接班人扑朔迷离

王永庆遗体今日抵达台北桃园中正机场 摄/刘得仓
王永庆遗体今日抵达台北桃园中正机场 摄/刘得仓

  王永庆遗体今晨运抵台北 国台办今表深切哀悼

    台塑集团股票“哀声”一片  谁来掌管台塑集团扑朔迷离

  今天早晨6时15分,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遗体,在其第三任夫人李宝珠和女儿王瑞华的陪同下,搭乘长荣班机从美国回到台湾。国台办发言人对王永庆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今日现场

  “被贬”长子 王文洋最早到机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清晨6时不到,台湾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率领公司的"7人决策小组",以及王永庆的家人,就已经赶到了台湾桃园中正机场。

  6时15分,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灵柩从飞机上移下时,其第三任夫人李宝珠痛哭着走上去迎接,其长子王文洋也是满脸泪痕,女儿王瑞瑜更是不断跺脚,并放声大哭。

  因婚外情与王永庆反目的长子王文洋最受媒体关注,今天清晨他带着儿女最早赶到机场,看到父亲灵柩后失声痛哭,他的女儿则在一旁安慰。

  痛不欲生

  弟弟王永在无法站立

  王永庆的遗体从飞机上移下后,进行了简单的迎灵诵经仪式。随后,载着王永庆灵柩的车于早晨7时11分开出简易灵堂,前往位于台湾长庚大学的灵堂。

  当王永庆的灵车进入规定车位时,已经九旬高龄的王永在情绪非常激动,大喊着"阿兄",放声痛哭。虽然年事已高,且因情绪激动无法站立,但王永在不愿意坐下,而是坚持让亲友搀扶着自己的双臂,站立着迎接哥哥的遗体。

  王永庆位于长庚大学的灵堂布置得非常隆重,灵堂内还特意安放了7000株象征喜寿的蝴蝶兰等吊唁物品,还有30株龙柏。

  据台塑集团透露,王永庆先生的追思灵堂从18日上午8时起开放吊唁。 文/记者王楠

  今日股票

  台塑股票

  今天跌幅缩小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病逝于美国纽约,消息传出后,免不了还是会引来投资人的恐慌,加上遇到台股重挫,让台塑集团股16日呈现重挫,今天上午,台塑集团代理发言人林先生透露,台塑集团股价跌幅缩小,盘中跌幅约2.1%。

  报道称,曾让王永庆引以为傲的台塑十宝:台塑、南亚、台化、台塑化等,16日开盘全部跌停,整个集团市值一天之内蒸发超过610亿新台币,似乎也在为"经营之神"的辞世而哀伤。

  据林先生介绍,台塑集团美国公司今天一切运转正常,位于新泽西的台塑美国总部以降半旗悼念王永庆先生,随后几天有可能会在美国总部举行正式的追悼会。

   文/记者王楠

  三足鼎立家族成员难单挑大梁

  曾有台湾当地媒体报道,台塑集团目前行政中心的7人设置颇为巧妙,他们分别代表三股力量。

  另有熟悉台塑集团企业文化的人士指出,这样的人事安排表明,在王氏第二代接班人中,无一人可以单挑大梁,无法把权力移交到某一个人手中。4位王氏第二代成员虽各有所长,但目前还无法服众,须继续磨炼,才能选出真正的台塑接班人。

  两王为政兄弟后人各把持台美

  还有一种说法,据了解,台塑集团的主要业务可分为台湾和美国两部分。

  据分析,根据目前台塑集团的最新架构,最后的结果可能是台塑集团的台湾部分由王永在系把持,而台塑集团的美国业务则由王永庆系掌握。

  被“废”长子能否重新掌政?

  本来,按照王氏兄弟的既定部署,王永庆第二任妻子生的长子王文洋是台塑集团当仁不让的接班人。但王文洋1995年因绯闻事件,被王永庆免除职务并逐出台塑。

  王文洋自行筹资6亿美元到广州创立宏仁企业集团,主做电子和塑胶两大产业。

  他能否重返台塑当掌门人,还是一个未知数。

  整理/记者王禹

  谁来掌管台塑集团

  台塑最终接班人扑朔迷离

  三足鼎立?两王为政?长子接管?

  2006年,台塑集团高层变动,创始人王永庆退出台塑集团的直接管理,正式由7人组成的行政中心负责一切事务,但他依然是台塑的精神领袖,台塑继承人问题也暂被搁置。

  王永庆的突然离世,使谁将成为台塑最终接班人的问题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有媒体分析,最后的结果可能是台塑集团的台湾部分由王永庆弟弟王永在的后人把持,美国业务则由王永庆的后人掌握。还有媒体认为,王永庆被“贬”的长子王文洋是否重管台塑也是一个未知数。

  王永庆身后事

  选墓地 很讲究风水

  此前有台湾媒体称,两个月前才和王永庆一起吃过饭的廖正井透露,过去他当桃园县副县长时,王的家族曾有人到县府找他谈,希望将来在王永庆百年之后,能在桃园县芦竹乡设立王永庆纪念馆,或在桃园县龟山乡设立墓地。

  台湾媒体报道称,王永庆墓地位于南亚塑胶厂旁,占地5.04公顷。

  据了解,南亚塑胶厂就在桃园县龟山乡。台湾媒体报道,这块地左青龙右白虎,背靠南亚塑胶厂,正是受企业家器重的长眠之地,可以庇佑子孙。

  不过,媒体报道,台湾当地的风水师称,这块5.04公顷的墓地中有一根电线杆,可能难逃小人,或命犯桃花。

  办葬礼 何时举行未确定

  今天上午,台湾台塑集团代理发言人林先生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王永庆先生的葬礼何时举行仍未确定。

  遗产税 不用缴纳一分钱

  台塑集团分管财务管理的总经理介绍,根据台湾当地的法律,王永庆所拥有的财富如果要缴纳遗产税的话,税额可能高达620亿新台币。

  但王永庆对此早有安排——把自己拥有的财富全部捐赠给长庚纪念医院,自己名下的财富为零。这样,根据法律,不用缴纳一分钱的遗产税,还可以惠及更多的民众。

  分遗产 第三任妻子受益最大

  财产众多,怎么分配给三房十个子女一直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尽管目前没有答案,但台湾媒体分析,王永庆的第一任妻子郭月兰没有生养,第二任妻子廖娇现定居美国,她生有两男三女,但都有自己的产业。

  而第三任妻子一直陪在王永庆的身边,她育有五个女儿,多为长庚医院服务,因此可能成为最大的受益人。

  文/记者曾佑忠实习记者底东娜

  台塑集团势力分布

  王永庆(台塑集团原董事长)

  王永在(台塑集团原副董事长)

  王瑞华(台塑集团副总裁)

  王瑞瑜(台塑集团总管理处主任)

  王文渊(台塑集团总裁)

  王文潮(台塑石化公司董事长)

  李志村(台塑集团董事长)

  吴钦仁(南亚塑料总经理)

  杨兆麟(台塑总管理处总经理)

  身为长子的王文洋,曾经是王永庆培养的第一接班人,但因为婚外情的绯闻被逐出家门,自创事业。

  王文洋(广州创立宏仁企业集团总裁)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庆 | 王文洋 | 王楠 | 李宝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