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威海工商局回应最牛办公楼 称是多人公用办公室

  威海市工商局大楼外景 (资料图片)
  威海市工商局大楼外景 (资料图片)

  网友报料山东威海工商局建20层办公楼在职干部仅90余人

    该局办公室主任接受本报采访 威海工商局回应“最牛办公楼”

  近日,一篇名为《史上“最牛”工商局》的帖子在网上广泛传播。发帖者称,这座工商局的新办公楼有20层,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而在职干部仅90余人。

  该帖发布后立即引起网友的关注,各大网站的论坛中点击率和回帖率非常高。记者在一家著名的门户网站的论坛上看到,该论坛10月13日发的帖子,截至今天上午已经有1500多人回复。

  今天上午,威海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李松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就帖子做了一一解释。

  网友报料

  20层豪华楼90余人上班

  帖子称,威海市工商局在职干部仅有90余人。新办公楼20层,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而原办公楼7层,大小会议室一应俱全,部分中层干部还有单间,完全能够满足工作需要。

  假若按每层楼10个办公室计算,20层楼就有200个办公室,如果每人1个办公室,还剩余100多个办公室。

  发帖人称,为了规避国家有关规定,威海市工商局采取欺上瞒下的做法,以“威海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综合楼”的名义对新办公楼立项。

  工商局回应

  正规编制130人多人共用办公室

  对于网友所称近亿元超标准建楼,威海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李松表示,帖子中所称“办公楼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20层,投资近亿元”与事实不符。

  “现在局里满编状态是130人,即使是现在,工商局里一般的工作人员也是四五个人一间办公室,并不奢侈。”李松说。

  李松介绍,综合办公大楼是威海市鲲鹏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的,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主体是19层。

  李主任介绍,为改善机关办公条件,经报请山东省工商局批准,威海市工商局用旧办公楼抵顶部分款项,通过置换的方式购置部分楼层。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该楼10层以上用作威海市工商局机关办公,建筑面积为8450平方米,含装修总投资6000万元,其他部分归开发商支配使用。

  李主任说,帖子中所称“办公楼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20层,投资近亿元”与事实不符。同时,由于该楼系采取旧楼置换的方式购置,并经上级机关批准,各项报批手续完备,并不违背国务院、中纪委的有关文件精神。

  网友报料

  汶川地震时投巨资装修“安乐窝”

  发帖人称,建楼期间,正是汶川遭受大地震袭击之际,举国上下万分悲痛,社会各界都掏出积攒多年的零花钱向灾区人民献上爱心。

  而威海市工商局不但不带头参加抗震救灾,却置灾区人民痛苦于不顾,投入巨资加快装修步伐,超标准构建自己的“安乐窝”。

  工商局回应

  地震时装修属编造

  李松表示,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前,办公大楼就已经竣工并装修完毕,且装修按政府机关一般标准执行。因此,帖子中所谓“超豪华”以及在地震发生后投入巨资加快装修步伐等说法纯系任意编造。

  据介绍,大地震发生后,威海市工商系统反应迅速,仅局机关干部职工就捐款20.4万元。

  另外,为了以示对大地震遇难者的哀悼,威海市工商局还取消了原本准备的办公楼乔迁庆典活动,将准备用于庆典活动的资金全部捐往灾区。

  网友报料

  工商局多收1000万元

  发帖人指出,自2008年9月1日起,全国统一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

  通知发出后,各地遂开始停止征收并退回多收取的费用。但威海市工商局将“两费”收至年底,多收小摊小贩的1000万元却迟迟不肯退还,并引起群众多次上访。

  帖子称,工商局多收的费用全用于建设新办公大楼。工商局回应

  多收费属“无稽之谈”

  对于多收“两费”的问题,李松表示,国务院关于工商部门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的文件生效后,我们严格按照要求全面停收“两费”。

  另外,威海市工商局还组织人员对预收的“两费”进行统计摸底,各基层单位也制定了具体方案,把钱退给了商户。

  李主任表示,目前全市并未出现拒退预收费的情况,也没有发生因退费引发的上访问题。同时,由于停收“两费”工作发生在今年9月初,因此将处置预收费问题与建办公楼联系在一起,纯属无稽之谈。

   文/记者王永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