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遭遇金融危机 多款银行外汇理财提前终止

  楼先生今年6月买了某银行的一款美元理财产品,该产品投资期限1年,预期收益达9%左右。合约显示,碰到不可预测因素,银行有提前终止的权利。前两天,楼先生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被告知这款产品提前终止,最终确定年收益为5%。


  据记者了解,受欧美金融危机的影响,银行外汇理财产品也面临着不可预测的风险。眼下多家银行正在运行的一些外汇理财产品纷纷提前终止,因而也无法实现当初的高预期收益。

  6月发售10月提前终止

  最近,光大银行提前终止了一款以美元投资的理财产品“同升二十一号美元理财”,该产品于今年6月发行,主投港股市场。光大银行表示,因次贷危机继续蔓延,港股重心不断下移,在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美林被美国银行收购等事件发生后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大震荡,10月8日,恒生国企指数跌幅达11.46%,收于7452.74点,一举跌破观察区间下轨,根据产品收益条款,美元产品已无法实现9%的收益率,最终年收益率为5%。

  据了解,建设银行也于不久前发布公告,称该行已对“汇得盈08年第09期外币理财产品”之6个月澳元理财,行使提前终止权利。

  业内人士担忧,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提前终止的外汇理财产品很难实现预期收益,这会不会影响投资者情绪?对此,楼先生觉得,在目前国际金融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的背景下,提前终止也是可以理解的,“即使没实现预期收益,但本息早点回来,落袋为安也不错。”

  新推外汇理财收益低了

  受金融危机以及多国的降息政策影响,目前银行发售的新款外汇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明显低了。据统计,与两三个月前相比,有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最多相差一半,最新推出的产品中,投资期限也明显缩短了。

  以中国银行外汇产品为例,今年7、8月份的外汇理财产品中,基本上每期都有半年或一年的产品,可投资币种也有6至8种,其中美元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达到5%以上,澳元产品也在8%至9%之间。而在9月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中,只有美元、港币、欧元、澳元等四个币种,投资期也减为只有6个月,收益率降为3%和2.7%;欧元、澳元的投资期减少为3个月,收益率只有4.5%和6.5%。进入10月后,中行发行的外汇理财新产品的投资期限再次缩短,目前正在发行的产品都只有3个月。

  外汇理财做短线为宜

  据了解,目前杭州不少家庭和个人仍持有一定比例的外汇资产,而这些资产也多以外汇理财的方式在做投资,对此银行理财专家表示,目前国际市场动荡加剧,汇率风险在不断加大,做外汇理财宜选取短期产品。

  此外,要及时注意汇率变动,比如说今年上半年很多市民都选澳元理财,眼下澳元弱势已经显现,“买外汇理财,应尽量避开最近下跌趋势明显的产品。”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外汇分析师强调。(俞萍丽)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