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融危机冲击亚洲市场 韩国与印度面临压力最大

  危机冲击亚洲市场韩国、印度面临压力最大

  连日来,亚洲地区股市的阴云清楚地告诉人们一个事实:亚洲地区已经不可挽回的卷入了欧美金融危机的“盛宴”。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已经开始步入痛苦的“调整”阶段。

  “金融危机本身是一个问题,但是对于亚洲,尤其是新兴市场,恐怕后期的产业调整才是最大的问题。例如韩国、印度,其经济对欧美依赖度很高,因此更为严峻的问题在于出口型经济的增长缺乏支撑。”联讯证券首席分析师文国庆向本报记者表示。“当然,在当下的金融危机阶段,亚洲的受创程度会与欧美不相上下。”从目前来看,亚洲市场仍然紧步欧美后尘,不仅大盘走势与美股“共荣辱”,救市政策也与欧美的方案相配套。

  资料显示,今年8月,韩国的经常项目赤字达到47.1亿美元,突破历史纪录。而出口导向的经济增长模式则成为另一大软肋。“虽然像韩国这样的国家,其经济增长并非以加工制造业的出口为主,但消费终端都是欧美市场。”分析师王小敏谈到,“逃不过欧美消费市场萎缩的影响。”

  相较于亚洲其他国家,印度经济对出口的依赖程度最低,但印度最值得忧虑的地方在于其“新伤旧痛”的一齐爆发。“印度的通货膨胀在今年出现很严重的局面,四五月份CPI已经高达8%,存在通胀加剧的危险。”刘小雪表示。此外,印度正值选举年,政府为争取选票,不得不增加更多的福利性支出,印度公务员的工资也会在近年上调,这些都会导致财政赤字的进一步加剧。 每经记者 刘琳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