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大选最后辩论 麦凯恩表现上佳但无力扭转劣势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和民主党对手贝拉克·奥巴马15日展开最后一场电视辩论。

  麦氏持续攻击,奥氏冷漠以对。一些分析师说,麦凯恩发挥上佳,但没能上演逆转好戏,奥巴马“不变应万变”战术奏效,白宫之路愈加宽阔。

  开场后,麦凯恩试图提高辩论“热度”,全方位抨击对手,从经济政策到竞选策略,一刻不停。

  好比一个好战的枪手,麦凯恩不停地扣动扳机,向对手扫射。目的只有一个,激怒奥巴马,抓住他反击中的漏洞,以扭转自己竞选中的不利形势。

  但奥氏不为所动,采取讥笑、摇头等方式,或者干脆一脸冷漠。

  美国网站Politico.com戏称,尽管在灯光下坐了90分钟,但奥巴马一冷到底,冰棒放在额头上,也不会融化。

  他转而大谈自己各项政策主张,语气流畅,声情并茂。麦凯恩也只有苦笑的份,“你演讲时的优雅令人羡慕,格外注意用词”。

  麦氏使尽浑身解数,“诱敌深入”,但没能成功。辩论没有出现精彩的攻防战。

  虽然麦氏咄咄逼人,似乎占据优势,但没能“击倒”对手,改变竞选不利态势的目标落空。

  相比之下,奥巴马优势在握,辩论目标简单明确:避免重大失误。辩论中,奥巴马似乎处于劣势,但完成预定目标。

  经过预选阶段与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恶战,奥巴马显得稳重而自信,让麦凯恩无计可施。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学教授拉里·萨巴托分析,麦凯恩表现优异,但没有撼动对手优势。

  “和前两场辩论相比,奥巴马肯定感觉不那么舒服,”萨巴托说,“但他没有出现低级失误……因此他将被视为胜利者。”

  辩论结束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电话访问的方式展开民意调查,对象是620名观看辩论的成年人。

  结果显示,58%的受访者认为奥巴马获得辩论胜利,只有31%的人认定麦凯恩获胜。

  (韩建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