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济观察:国际油价跌破每桶70美元(图)

10月16日,国际油价跌破每桶70美元

  新华网纽约10月16日电(记者陈刚)伴随着全球股市遭遇重挫,国际油价连续下滑。16日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先后跌破每桶70美元,其中纽约市场油价一度跌至68.57美元,创出自去年7月27日以来的新低。与今年7月11日创下的每桶147.27美元历史最高纪录相比,纽约市场油价的下跌幅度已经超过了53%。

  华尔街策略分析师康尼·特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导致国际油价下跌的直接原因是美国商业原油和汽油库存上升幅度远远超过市场预期。
16日,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上周,美国商业库存原油增加了560万桶,增幅是市场此前预期的两倍到三倍。

  与此同时,当天美国公布的一系列下行经济数据也是引发国际油价下滑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工业产量下跌2.8%,跌幅创下34年来最高纪录。费城地区10月份制造业指数降至负37.5,为18年来新低,显示制造业活动严重萎缩。制造业疲弱表明金融危机已经严重波及美国的实体经济,作为世界头号能源消费大国的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加大。

  一直从事资源投资的美国奥本海默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山泉告诉记者,原油市场的供求关系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市场担心如果全球经济陷入衰退,那么在未来一两年内全球的能源消费将严重萎缩。

  分析人士认为,包括美国、欧盟和日本在内的西方主要经济体未来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加大,而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其经济增长势头也将放缓。

  本月以来,包括国际能源机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以及美国能源部都相继调低了今明两年国际油价的预期。李山泉认为,尽管发展中国家的原油需求下滑幅度可能不会像欧美国家那么大,但是原油需求正在萎缩,市场处在对供求平衡的一个重新评估的过程中,大量资金撤离市场也是导致油价持续下跌的重要原因。

  由于油价连续下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6日宣布,该组织将在本月24日提前举行成员国部长级特别会议,就国际油价下跌商讨对策。此前,已有不少欧佩克成员国呼吁减少该组织原油日产量。

  特纳指出,市场预期欧佩克可能的减产幅度约为日均100万桶。他认为,“原油市场价格还有可能继续下探,正如几个月前国际油价疯涨到140美元以上的时候一样,市场总有一个矫枉过正的过程。不过,现在市场价格下行风险已经变小,而上涨几率正在增加”。

  “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和恐惧是导致国际市场油价连续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华尔街策略公司高级分析师康尼·特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分析,“此外,资金撤离也是造成市场油价下挫的重要原因。很多基金由于存在赎回压力,大量抛售原油期货。”

  9月15日《国际先驱论坛报》网络版刊登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和哈佛大学著名经济学教授马丁·费尔德斯坦联合撰写的文章,题为《高油价的危险在上升》。这两位赫赫有名的作者声称,从2001年到目前,油价从一桶30美元上涨到100多美元,这不仅意味着世界上大量财富转移到石油输出国手里,而且必然产生严重的政治后果。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山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