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医生谈医改方案:提法模糊 难改以药养医

  国家有关医改的方案还在征求意见中,此事也备受省内医疗行业人士的关注。有人认为医改方案缺乏新意,不具操作性,有的则认为方案有一些亮点。大家都有一个共同观点,就是要实实在在加大对卫生的投入,否则就是空谈。


  昨日(10月16日)下午,陕西省内一家三甲医院的杨医生仔细看完了医改方案后说,总体看来,该方案很全面,涉及到了医疗体制中的基本问题。有不少亮点,如提出建立城乡医疗救助体系;支持用量小的特殊药品、急救药品生产等。

  但整体看这个方案,感觉还是不够成熟。对于“医药分开”这一重要概念,除了在指导思想中提到之外,其他几乎没有阐述,说明对此尚未有明确思路,而这一问题对于医疗改革却非常重要。现在各大医院都是“以药养医”,如果实现不了“以医养医”,药品昂贵的时代就不会终结,老百姓还是吃不起药,看不起病。

  西安一家二级医院的朱医生表示,政府应该切实加大投入,最起码应该将直接服务百姓终端的医疗机构,如村卫生室、乡镇医院、社区卫生机构等全额投入,不能一边想着政府省钱,一边也想让老百姓省钱,那医疗费谁买单?

  该医院张医生提出,建立全民社会医疗保险体系的出发点很好,但将人划分等级,不公平。如城镇职工医保保障程度比城镇居民医保要高,居民医保又比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障程度高,区别如此之大,有失公允。更严重的是,公务员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完全处于社会医疗保险体系之外,个人不需缴费,还能享受高比例的医疗保障,非常不公平。制定医改制度的人,本身根本与医改无关,这必然导致医改方案的空泛和不切实际。(李琳) (来源:陕西新闻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