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联邦爱心医院在四川灾区崛起

  人民网成都10月17日电(记者傅立波、杨文彦)“当然好了,有了新医院,我们就不用跑到城里头去看病了,省钱又省时间。”四川彭州市新兴镇村民老王显得很开心。联邦制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出资援建的联邦爱心医院,15日正式在灾区奠基。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里氏八级的特大地震灾害祸延彭州。30770万间房屋轰然倒塌,顿成废墟,944人死亡,5775人失踪。新兴镇卫生院房屋受损严重,14件仪器设备损毁,无法正常开展医疗服务。卫生院迁至安置房后,由于条件限制,基本的手术都不能开展,村民只好拿着干粮到彭州市就医看病。“我们看着也着急!不是我们没有本事做手术,条件不允许,没办法。”卫生院负责人焦虑地说。

  正在这时,联邦制药控股有限公司及时伸出援手,出资600万元援建新兴镇公立卫生院,按照双方协议,联邦公司将为该院建设3000平方米的业务综合楼,并配备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救护车、X线机等医疗设备,2009年3月底正式投入使用。新医院建成后,新兴镇及周边地区的10余万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联邦制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蔡金乐在奠基仪式上呼吁,灾区需要更多的医院、学校,希望得到社会的支持,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慷慨解囊,支援灾区建设。 (来源:人民网-卫生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