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早孕少女倾吐心声:禁果青涩难咽 但愿回到从前

  小兰原来是某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今年15岁,在初中二年级的时候遇到了自己的“好伙伴”,也就是后来的男朋友阿旺。两人关系十分“融洽”,每天一起吃饭,放学后一起散步,有时还一起去看电影。小兰觉得自己原来灰色无趣的生活充满了阳光,甚至以此向同学们炫耀。


  终于有一天,两人忍不住偷吃了禁果。刚开始,小兰还觉得没有什么,甚至为自己的“成熟”有些沾沾自喜。但是,当她怀孕的事实确认之后,瞬间一切都变了,“就像是从甜蜜的天堂到了地狱”。首先是男朋友离她而去,而后是家庭的责骂和同学的疏远。辍学在家的她至今也没有走出早孕的阴影。“要是能回到从前就好了。”小兰说。

  耀华中学心理辅导老师张丽珊告诉记者,中学生的心理现在也随着社会的发展更加复杂。女孩子对性“越无知越纯洁”的观念现在还普遍存在。虽然现在的性知识比以前普及了,但依然比较浅薄。少男少女们对性的认知大多也只停留在生理解剖的层次上,还有待向“心理层次”和更高的“性道德层次”推进。大多数学校的性知识教育还停留在生物课的层次上,由生物老师来讲授。

  据了解,像小兰这样的心理可以说是早孕中学生的典型代表。她们偷食禁果时的心态主要分为四种:一种是两情相悦的,尽管这种感情还比较幼稚;第二种是受不正当信息渠道的影响,“好奇,希望尝试一下”成为一些早孕少女的心态;第三种心理则是向同伴炫耀有男孩子爱她;第四种则是一种逆反心理。而更多的情况则是以上各种因素兼具。

  但是在早孕之后,一切就急转直下了。首先,面对的是所谓男朋友的逃避或离去。这对早孕少女是一个最直接的打击,也是对其情感上最大的冲击。接踵而来的是同学的疏远、家庭的压力等。早孕少女们都会因此产生破碎感,自信也随之失去。

  天津市青少年心理公益培训中心的华老师告诉记者,早孕少女的心态主要是严重的不安全感,认为未来是不可知的,心理也特别敏感、逆反,有的甚至因此表现出很强的攻击性。不少少女会因此更加逆反,甚至自暴自弃,走上反复堕胎,甚至从事色情服务的道路。

  早孕少女们最普遍的心声就是“要能回到从前就好了”。但心理上留下的阴影似乎很难抹去。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