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家装支招:五招巧选实木家具

  选用实木家具不但环保实用,而且款式经典不易过时。由于森林资源有限,选用高档实木家具贬值的空间很小,其中的红木家具甚至可以成为传家宝器。选购一款称心的实木家具,做到慧眼识才是需要理论知识做后盾的,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些实木家具的选择要点:

  验证真身

  判断树种

  判断是否是实木家具的一个奥秘是:木纹和节疤。
其一、例如柜门,如果正反面的花纹可以对应起来,恭喜啦!这可是上好的纯实木柜门。其二、对应有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花纹,也可以验证是否是实木家具。

  树种的选用是直接影响价格和质量的因素。普通实木家具通常采用榉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橡胶木、柞木,而名贵的红木家具主要采用花梨木、鸡翅木、紫檀木。特别要注意实木家具木材的含水率和产地,木材含水率不得高于使用地区当地平衡含水率的1%,否则木材由于胀缩大易造成榫卯分离、家具散架,还会引起翘曲。

  随着木料价格日趋上涨,还是买名牌产品可以获得相应的品质保证。

  火眼金睛

  寻找缺陷

  仔细观察柜门、抽屉等的木质是否干燥、洁白,质地是否紧密、细腻。如果有加入刨花板、密度板及一次成形板等材料制作的家具,要注意是否有刺激性气味。

  家具的主要受力部位如立柱、连接立柱之间靠近地面的承重横条,不应有大的节疤或裂纹。结构框架不得松动,不允许断榫、断料。家具上所采用人造板的部件都应实行封边处理,各种配件安装不得少件、漏钉、透钉。检验强度

  保障安全

  板面强度可用手指按,以感觉板面的牢固度。抽屉底板应用手按压,以试强度。一般隔板底多用层板,面积大的隔板应选用五层板制作。

  观察有无抽屉或门框倾斜现象,有无工艺水平低造成的部位歪斜。木质家具要具备安全性和稳定性,当把两个柜门打开90度后,用手向前轻拉,柜体不能自动向前倾翻;穿衣镜和梳妆台要安装后背板,压条应把玻璃面固定。家具个别的部位必须有足够的承托力。

  检查接口

  测试滑道

  较重的家具应在角位用螺钉加上保护块,使其粘贴牢固。背板部位,也必须镶好,并上紧螺钉。家具的边位、顶部、前面和背面的接口宜选购采用鸠尾榫接合或蝶式接合。

  抽屉应该结实牢固,在内部上紧螺钉。不妨拉开各部分,确保正确连接并运用自如。

  触摸表面

  立体测验

  仔细检查抛光面是否平滑,特别要查看台脚等部位毛糙或颜料涂刷条痕的状况,角位的颜料忌过厚或有裂痕或气泡。面板用薄木和其他材料覆面时,成套产品色泽应相似,表面漆膜不允许皱皮、发黏和漏漆。

  桌子需从底部检查,看看接缝是否用螺钉和楔子加固、条板与横档扣接是否紧密、接缝是否清洁。 离离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