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苏首批捐赠2.8万件崭新衣被运往绵竹

  新华网南京10月17日电(记者石永红)16日上午,江苏省首批捐赠的2.8万件崭新的防寒衣被运往对口支援的地震灾区四川绵竹。

  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5个多月,随着天气转冷,受灾群众如何过冬成为突出问题。9月27日,国家五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开展向对口支援的地震灾区捐赠御寒衣被活动。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极为重视并批示,要求按照“江苏绵竹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指导思想,把这次“送温暖、献爱心”捐赠衣被活动作为对口支援绵竹的一项具体行动,确保每位受灾群众有新棉衣被过冬,让灾区人民满意。全省各地以“捐赠衣被,温暖灾区”为主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捐赠活动。

  短短几天时间,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院校就捐献出全新棉衣被2.8万件。江苏还加强对捐赠衣被的监督和管理,专人负责,认真保管,确保捐赠衣物发放到真正需要的群众手里。有关部门还迅速组织力量,在第一时间将棉衣被启运发往灾区。

  在首批棉衣被发往灾区之后,江苏承担对口援建任务的13个地级市和7个县级市(区)将继续开展捐赠活动,预计全省在10月25日前将捐赠新棉衣被超过50万件,并尽快发运绵竹灾区。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