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大学生昆明捞世界 生活拮据竟入室盗窃(图)

王同学被押回小区指认偷盗现场。 江洋 摄

  核心速读

  24岁的小王是天津市某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听网友说“昆明好赚钱”后便来到昆明。没想到,到昆明不久便被朋友忽悠,导致生活拮据,于是他开始入室盗窃。其中一次,他竟在被盗主人家里吃住:煮饺子吃后,洗澡,然后在主人家的席梦思上睡到天亮才离开。

  先后3次洗劫同一人家

  王同学是天津市某大学航海专业大三学生,今年5月,他在网上聊天时,网友向他吹嘘昆明好挣钱。
经不住诱惑,王同学带着几千元钱背着家人和老师来到了昆明。到昆明不久,网友的话没兑现,更没挣着钱,随着时间推移,身上的钱越来越少了。他心想,在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想在昆明找份工作,但由于身份证丢失,找工作一直没着落。没睡觉的地方,他有时跑到昆明理工大学附近的街边裹着报纸睡一觉,有时则到网吧玩到天亮。

  一天,他大摇大摆地走进了昆明市白龙路附近一小区,盘算着怎样入室盗窃。

  8月初,他走进小区物管办公室,与物管工作人员拉家常,目的是取得对方的信任。一来二去后,物管工作人员相信他是小区业主了。期间,他发现小区1楼个别住户家中晚上灯不亮,确定家中无人后,便实施入室盗窃。

  一天晚上,他用力拉开18栋一楼一家住户的窗户,轻而易举地进入室内。翻箱倒柜后,他换上了住户的衣服,他偷到了一块瑞士名表、金佛小挂坠和玉坠各一块、两条香烟、近百元钱和一串钥匙,离开了小区。

  这块瑞士名表价值7万多元,但由于王同学不识货,他以200元就贱卖了。

  10多天后,他拿着主人的钥匙打开房门再次进入曾偷盗过的住户家中,一点不把自己当外人,拿出冰箱中的啤酒,翻出零食,胡吃海喝起来。之后,还拿走了几十元钱。

  又过了10天,王同学又打开失主房门,从失主家盗走3瓶红酒、一瓶白酒和几盒茶叶。

  这家倒霉的住户被王同学洗劫了3次,王同学把偷到的物品变卖后,共得到2000元钱。

  到失主家煮饺子吃还睡觉

  8月底的一天夜里,他又把目光盯住了15栋一楼住户,发现其没有开灯后,便从窗口进入室内。觉得没有东西可偷后,他找出主人家里的速冻水饺,点燃灶具,煮起了水饺。吃过水饺后,他脱光衣服,钻进洗澡间,美美地洗了回热水澡。之后,他躺在主人家软软的席梦思上,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上午,他离开住户家时,还拿走了住户的房产证和1只水桶。事后,他将水桶以30元钱卖给了一家水站, 把房产证丢弃了。

  被抓谎称是公证处人员

  该小区住户连续被盗后,盘龙公安分局白龙路派出所向小区派驻了民警,民警提醒物管工作人员要加强防范。10月5日下午6时许,王同学再次进入小区伺机偷盗。这一次,小区保安发现王同学形迹可疑,将其扭送到了派出所。

  接受民警询问时,王同学自称是公证处工作人员,曾为住户做过房产公证。可是,他身上又拿不出任何证件,这使民警更加怀疑他。

  当被盗住户来到派出所指认时,发现王同学身上穿的T恤、裤子等衣物都与自己被盗的衣物相像。再一看,王同学脖子上挂着的玉坠正是自己的。

  在此情况下,王同学只得承认了偷盗的事实。

  昨日,王同学被民警押回小区指认现场时说:“我很后悔。由于自己被骗,但又不甘心落魄下去,就做出了偷盗之事,不仅对不起家人,还荒废了学业。”(吕世成贺林) (来源:云南王-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