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制定系列金融规划争建东北金融中心

  东北金融中心花落谁家?沈阳暗战大连

  大连还是沈阳?沈阳和大连正在暗战东北金融中心地位。

  沈阳在发力。

  “沈阳市和平区政府部门正在制定沈阳金融街建设发展规划,力争通过五年时间,把沈阳金融街建设成为‘东北金融产业中心、金融配套服务中心、金融外包服务基地与私募产权交易市场’。

”10月17日,沈阳市和平区政府的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

  未来3-5年,沈阳金融街将努力实现金融服务业增加值76亿元,占全区GDP比重达到20%以上,金融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5%到30%。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沈阳市在对金融街制定功能分区规划进行有序开发的同时,一方面积极引入国内外金融机构入驻金融街,一方面加大金融服务外包(金融BPO)的力度。据上述官员透露,沈阳市和平区主持的金融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项目正在申报待批之中。

  “多年来,外界对沈阳的印象一直是国家的重工业基地,而金融业则少有人提及,经过多年的发展,沈阳市提出了建设东北亚金融中心的思路,而和平区金融街则将成为沈阳市这一整体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上述官员称。

  引进金融机构

  按照沈阳市和平区政府的规划,到2012年,金融街金融保险总部将达到35家、市级以上金融机构30家,外资金融机构20家,其中核心区域将占一半以上,入区金融机构将突破350家。

  据记者了解,《和平区关于加快推进金融街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也在起草之中。

  “可以在现代服务业的引导资金中,有一定比例的资金专门用于扶持入区金融机构。给予外资金融机构及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特殊政策。”上述官员表示。

  他介绍,目前,沈阳市金融街已与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大通银行、德国商业银行等银行密切联系,并正与法国兴业银行、泰国泰华农民银行、马来西来马来亚银行等外资银行积极沟通。与民生银行、深发展银行等未在沈阳成立分行的国内银行总部取得高层联系,使其区域性银行总部能够落户沈阳金融街。

  “沈阳市金融街发展金融业,除了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外,更为重要的是,沈阳市和平区自1997年以来始终保持着东北第一财政大区,而且,金融业在目前的GDP中也有相当大的比重。”上述官员称。

  申请金融服务外包基地

  “在金融机构纷纷入驻金融街的同时,金融业的相关产业,尤其是金融服务外包产业,也会随之而来。”上述官员称。为了加强金融街对入驻金融机构的服务力度和加快区域内相关行业的发展,沈阳市和平区正在向国家申请金融外包服务基地,此举也将推动沈阳市成为东北亚金融服务的最大外包基地。

  按照和平区政府的规划,即将成立的金融服务外包基地将主要发展IT外包、数据处理外包、业务流程外包、专业性服务外包、后勤服务外包等业务。

  “东北地区作为东北亚的地理中枢,连接日本、韩国、俄罗斯等诸多国家,具有先天的金融服务区位优势。而沈阳市则作东北地区和沈阳经济圈的中心城市,更加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上述官员认为,百年前,沈阳市即汇集了汇丰、花旗等世界知名的金融品牌,经济底蕴深厚,当前的沈阳金融市场异常活跃,也是国家在东北经济区宏观调控的中心。

  “金融服务外包的发展,将使沈阳金融街步入协调、高速发展的良性轨道,同时,也将为沈阳市建设东北亚金融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上述官员称。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