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医院门前出租车候客曝潜规则 陌生车会被围

  陌生的士被团团围住不让接客

  医院门口出租车候客曝出潜规则,有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通讯员 杭正 本报记者 岳雁/文 徐彦/摄

  夜深的杭城,一些娱乐场所、医院、写字楼门口总是停满了等候客人的出租车。

在看似井然有序的车队下,却暗藏着一种特殊的“秩序”。几天前,的哥尹师傅向12345反映,在竹竿巷省儿童医院门口,不少出租车相互串通“占地为王”,不准其他车辆排队候客。

  的哥遭遇

  “霸王司机”耍暗招截走客人

  尹师傅是河南人,在杭州开出租车有一年多了。他很清楚,夜晚扫大街远不如排队候客能赚钱。

  10月15日晚上10点半,尹师傅送完客人后在大街上逛了几圈。他打算找个地方候客,还能节省点汽油费。

  因为靠近孩儿巷,尹师傅最终决定到竹竿巷内的儿童医院门口候着。他的朋友曾经说过,晚上那边经常能接到“大生意”。

  晚上10点45分,尹师傅把车子停靠在儿童医院门口的出租车等待处。他的旁边还停着十多辆空车。

  尹师傅的到来似乎这些人很惊讶。几个相熟的的哥围成一圈,低声说着什么。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医院里不时有人出来,上车,离去……可尹师傅的车依然停靠在最后头。

  渐渐地,尹师傅发现就算前面有空位,排在他前面的车子依然一动不动,不往前走,后排的车子却超越他们排到头位。尹师傅不禁有了“前面的车好像故意堵我一样”的想法。没多久,他的这个想法得到了证实。

  晚上11点45分,尹师傅终于排到了头位。可没等他把车子停稳,四个出租车司机就将他的车子围了起来。其中三个人靠在三扇车门口,另一人站在车头。

  这样一来,不仅乘客无法坐进车内,尹师傅的车也无法开动。

  尹师傅摇下车窗,让几位司机让让,可没有人理他。没过多久,有人抱着孩子从医院里出来,旁边一下子又拥出了几名司机。他们靠在尹师傅的车门旁,不让他出来。另一个人则忙着引导乘客坐上后面的出租车。

  “你别在这里等了,他们是一伙的。除了他们自己人,不会让别人接到客人的。”医院对面便利店的营业员看不下去了,当尹师傅买烟的时候,悄悄提醒说。

  直到这个时候,尹师傅才知道外面这十多辆车是一伙的,已经把医院门口的生意全部“包”了。他这个外来成员当然不受欢迎。

  记者直击

  左右夹击不让陌生的哥拉客

  “我不信邪,硬是多等了半个多小时。结果可想而知,只要有乘客出来,他们就会把我的车子围起来,不让我拉客。”当天晚上进出医院的人其实挺多的,可排在头位的尹师傅一笔生意也没有做成。

  凌晨一点多,尹师傅开着空车离开了儿童医院。

  “开车这么久,我知道一些娱乐场所门口会有人收取排队费,不然不让候客。但在医院门口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情。”越想越不服气的尹先生打算第二天晚上再去儿童医院门口排队。“这次我要问问他们,为什么不让我拉客人。”

  前天晚上10点半,记者赶在尹师傅之前,来到省儿童医院门口,“埋伏”在一个角落里。15分钟后,空车一辆接着一辆赶到,在医院门口排起长队。

  “小张,今天怎么样啊”,“还好,就是有些地方堵车厉害”……几个相识的司机彼此打着招呼,掏出了香烟。

  另一边,操着北方口音的司机则围住了一辆私家车。“这里出租车要停的,你停到别的地方去。”四个司机围住私家车一番争吵,最后私家车司机只好离开,另外寻找停车位。

  一个穿着竖条纹衬衫的司机数了数排队车辆后,从路边拖来一只橘色垃圾桶,堵住了车队尾巴,禁止新的车辆来排队。

  晚上11点,尹师傅的车到了。原本还在高谈阔论的司机们一下子安静了,好几个司机瞟了瞟尹师傅的车,开始低声议论。尹师傅下车拖开垃圾桶,将车子停在队尾。

  不知不觉中,一些原本排在前方的出租车离开后绕了个圈,最后停在尹师傅车子左右,将他的车子堵在中间动弹不得。医院里不停地有人出来拦车,车队中间出现了空位,可尹师傅前后的车却一动不动,尹师傅也无法往前。就算有生意上门,尹师傅周围的车也不接,宁愿把生意让给其他车。

  “我估计他们谈好的,用几辆车把我拦住,其他车赚来的钱分一些给拦我的车。”尹师傅猜测说。

  一直等到晚上11点半,尹师傅的车没有移动过。

  部门说法

  一旦查实将进行严肃处理

  正当尹师傅准备下车和这些司机交谈时,有司机发现了记者的照相机。一个招呼下,所有的车子转眼都不见了。

  “他们自成一派,和我们无关。只要不堵住医院大门口,我们也不能管。”省儿童医院门口的保安对于每天晚上上演的出租车“暗战”已经见怪不怪了。“这些人有的原先就认识了,有的是经常在这里等客人的时候认识的。好像达成协议一样,就他们几个可以在这里等客人。如果来了不认识的出租车,就会想办法阻拦那些车子拉客。”保安说。

  记者坐车离开时,发现之前离开的那些出租车都停靠在另一边的巷子里。后来,当记者再次绕回儿童医院门口时,那里又停满了候客的出租车。

  杭州市运管出租车管理处处长邬忠良昨天对此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12345的投诉单,并且已经指派下城区管理处对此事展开调查。“我们目前已经掌握了部分在儿童医院门口拉帮结派出租车的车牌号,也通知了所属车队,希望他们抓紧管理。”邬忠良说,出租车拉帮结派,妨碍他人生意的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做生意必须要公平竞争。

  “一旦查实,我们会以扰乱经营秩序进行处罚。”邬忠良说。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候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