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布什:金融监管改革是下任美国总统首要任务(图)

17日,两名顾客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卡尔·马克思书店”选购书籍。新华社发
17日,两名顾客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卡尔·马克思书店”选购书籍。新华社发

  布什:金融监管改革是下任首要任务

  美总统为救市计划辩护,称信贷市场“解冻”需时间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17日为美国政府采取的金融救援计划辩护,并称信贷市场“解冻”需要时间。布什同时表示,对金融监管进行改革将会是下任美国总统的首要任务。

  布什当天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商会发表讲话时说,为应对金融危机,政府采取了系统性和积极的措施,这些措施充分发挥出作用还需要时间。他说,信贷市场“冻结”不是一夜之间的事,“解冻”也需要时间。

  布什说,美国政府的措施足以发挥作用,美国人民可以对此抱有信心。他强调,政府采取措施不是为解决经济问题拿出急效药膏,而是为了阻止形势进一步恶化。他还说,这些措施是促使经济恢复稳定的最终手段。

  由于美国政府的大规模金融救援计划自推出以来便引起较大纷争,近来布什及其经济助手已反复呼吁美国人拿出耐心,等待政府的救市措施发挥作用。

  为了应对严重的金融危机,布什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措施,以增加流动性,并遏制金融形势恶化。本月14日,布什又宣布政府将动用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中的2500亿美元直接购买重要金融机构股份,以缓解信贷危机。

  金融危机唤醒《资本论》

  西方反思美式自由市场主义弊端

  据新华社电全球金融危机促使许多德国人走进书店,重新捧读同胞卡尔·马克思撰写于19世纪的《资本论》。路透社16日报道,这场源于美国的金融危机同时促使西方反思美式自由市场主义在新世纪的弊端。

  《资本论》出版于1867年。在金融危机的汹汹来势中,这本批判资本主义的巨著重新进入德国人的视野。

  位于柏林的卡尔-迪茨出版社专门出版学术著作。最近一段时期,此前少人问津的《资本论》骤然热销。出版社经理约恩·许埃特伦普夫告诉路透社记者,今年年初以来,他们出版的《资本论》已卖出1500套,是2007年全年销量的3倍,更是1990年销量的100倍。许埃特伦普夫说,“马克思现在绝对火。”

  路透社驻柏林记者埃里克·基施鲍姆认为,《资本论》重新畅销,折射出许多原东德民众对现状的广泛不满,而发端于美国、如今肆虐全球的金融危机强化了这种不满情绪。

  新近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2%的东德人对“自由市场经济”抱怀疑态度,43%的东德人对“资本主义”敬而远之。基施鲍姆对普通东德人的随机采访也证实了这种情绪。

  现年46岁的IT从业人员托马斯·皮费特来自东柏林。他告诉基施鲍姆,他上学时读过批判资本主义的课文,现在看来,“卡尔·马克思说得没错”。

  路透社说,柏林墙倒塌后,东德人一度对自由市场经济充满期待,但20年过去后,他们发现并没有等来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科尔承诺的“繁荣景象”。

  为应对这场金融危机,美国以及欧洲等国政府相继采取“国有化”手段,将银行等金融机构纳入政府掌控。在一些西方知识分子和市场人士眼中,这种手法与自由市场经济理念背道而驰,促使他们反省美式自由市场弊端。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卡尔 | 鲍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