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万人大示威 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军方柔性逼宫 颂猜被认定渎职拒绝辞职(图)

泰示威者脚踩颂猜画像泄愤
泰示威者脚踩颂猜画像泄愤

  军方柔性逼宫泰总理撑到底

  陆军司令暗示颂猜应下台,数千示威者游行威逼,颂猜拒绝辞职。

  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16日说,总理颂猜·翁沙瓦应对本月7日警方与反政府示威者流血冲突负责并引咎辞职。但他重申军方不会介入政局。这是迄今为止,阿努蓬对颂猜作出的最“有力”评论。

  颂猜17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拒绝辞职。他承诺接受独立调查部门就本月7日流血冲突事件得出的结论。

  军方重申不会政变

  阿努蓬16日接受泰国电视3频道采访,就当前政局发表看法。

  他说:“如果我是总理,发生类似10月7日暴力驱散示威者造成人员伤亡事件,我一定辞职。”阿努蓬坚称,不会因此向颂猜施加压力,要求对方辞职,但必须有人对这次冲突负责。

  反政府团体“人民民主联盟”7日组织数千名支持者,包围位于首都曼谷的国会大院,阻止总理颂猜发表施政报告,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至少1人死亡、400多人受伤。

  阿努蓬接受上述采访时,海军司令甘通·蓬比伦、空军司令伊塔蓬·素帕翁和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颂吉滴·乍甲巴也在场。阿努蓬重申不会发动政变,称军方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这一表态仍在泰国引起强烈反应。阿努蓬的这番表态引起颂猜不安。泰国《民族报》援引一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军方在不发动政变情况下要求总理辞职,“让我们处境艰难”。

  颂猜愿意承担责任

  颂猜17日在曼谷廊曼机场发表大约20分钟的讲话说,为了民众利益他不能辞职。

  由于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联盟”今年8月26日起占领总理府,颂猜内阁不得不搬迁至廊曼机场候机大楼办公。

  “政府不能推卸工作和责任,”颂猜说,“我将继续为公众努力工作,我必须考虑公众的利益。”

  颂猜提出,他的政府年底前尚有三项重要任务需完成,包括定于下月举行的王姐甘拉亚妮·瓦塔娜葬礼、12月5日国王的生日庆典和12月中旬举行的东南亚国家联盟首脑会议。

  颂猜在讲话中承诺,政府不会干涉冲突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工作,将接受调查委员会得出的结论。颂猜政府本周早些时候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查明10月7日冲突事件的责任。

  多家泰国媒体报道,调查委员会有望15天内得出结论。颂猜表示,“无论结论如何,政府将接受。如果有人必须承担责任,我们将接受。”

  数以千计反政府示威者17日早些时候在曼谷街头游行,要求总理辞职。示威者堵住一个繁忙商业区的街道,向民众散发有关7日冲突事件的数据光盘和照片。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

  颂猜被认定渎职

  新华社专电 泰国国家反腐败委员会16日认定,总理颂猜·翁沙瓦8年前担任公职期间渎职。不过,这不会影响他继续担任总理。

  反腐败委员会说,颂猜2000年担任司法部副部长时中止针对两名高级官员的腐败调查,属渎职行为。委员会成员克拉那龙·占西克说,根据相关法律,颂猜因工作疏忽给国家造成损失,严重违反纪律,但未触犯刑律。

  泰国通讯社报道,委员会将把这一案件提交司法部长颂萨·革素拉暖审查,是否对颂猜采取行政惩罚将由他决定。鉴于颂猜由国王任命,委员会的决定不会对他继续执政构成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