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制定妇女5年发展目标 拟在基层建立维权站

  我省制定妇女5年发展目标

  ■培训妇女100万人 ■80%的乡镇建立妇女维权站

  ■推选“燕赵百名优秀女性” ■对困境儿童实施救助

  本报讯(记者刘红) 河北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16日在省会开幕,随后780名妇女代表以及39名特邀代表热烈讨论了河北省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后5年工作计划,准备在争创“三新”女性、促进女性创业就业、促进妇儿儿童维权、表彰先进等方面大做文章。

  据介绍,今后5年,我省将开展妇女争创“新女性、新形象、新家园”大行动,力争通过培训,帮助农村中青年妇女每人掌握1-2项先进实用技术、下岗失业妇女掌握一技之长;依托各级人事、劳动等部门,开辟妇女人才特定项目服务专场,成立河北省妇女创业促进会,开通河北妇女创业网站,推动各级建立妇女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设立“妇女创业帮扶周转金”,为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未来五年,全省将培训城乡妇女100万人,帮助9万名农村妇女转移就业、11万名城镇妇女就业再就业,重点扶持2000名妇女成功创业。

  我省将加强妇联信访网络、法律援助网络和基层妇女维权站建设,健全妇女儿童维权预警机制,壮大维权志愿者队伍,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咨询、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危机救助等服务。

  未来五年,全省80%的乡镇(街道)要建立妇联维权工作(服务)站,各级妇联来信来访办结率要达到90%以上。

  针对留守流动儿童、贫困大病儿童、孤残儿童等困境儿童的实际需要和成长要求,我省将推动建设更加完善的困境儿童保护体系与网络,实施有效的干预和保护,切实改善他们的生存、学习和成长环境。此外,结合建国和省妇联建会60周年,我省将隆重推出“燕赵百名优秀女性”,树立燕赵优秀女性群体形象。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