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玩具厂倒闭千名川渝民工失业 政府支付工资(图)

员工在看发工资的通告
员工在看发工资的通告

  东莞两家玩具厂倒闭 数千名川渝民工失业

  ■东莞樟木头镇政府紧急组织善后工作,昨日向工人发放8月份工资,并承诺21日前发放所有工钱

  ■针对金融危机导致的企业倒闭潮,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负责人说,四川民工可向驻广办寻求法律帮助

  金融海啸之中的企业倒闭潮越刮越凶。在大量中小企业关门之后,15日,东莞最大港资玩具企业香港合俊集团在广东东莞和清远的三家玩具厂突然宣布停业,导致数千民工失业。

经过东莞樟木头镇政府的紧急善后,昨日樟木头镇的两家工厂民工已经领到8月份工资。而本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企业在樟木头镇的玩具工厂中绝大多数为四川和重庆籍民工。

  难抵金融海啸 东莞最大玩具企业倒闭

  在香港上市的合俊集团是全球最大玩具代工生产商之一,为美泰、孩之宝等全球知名玩具品牌贴牌生产,产品包括高档电子玩具、毛绒公仔玩具等,主要销往美国。

  15日上午,樟木头的两家玩具厂员工发现,工厂老板和中高层员工突然集体消失了。为了平抑工人的情绪,樟木头镇政府迅速介入此事的善后工作,并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解决员工的工资问题。玩具厂的瞬间崩坍并非没有征兆,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玩具厂早在8月份就开始拖欠工资。来自四川的民工王刚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发工资,他们还拖欠着两个月的房租费。

  难于维持 合俊在香港开始停牌

  据公开资料显示,合俊集团创始人为现任主席胡锦斌,1995年从加拿大回到香港开始创业,首次接了一张2500万件礼品的定单,就开始在东莞租了一间工厂,3个月内完成了1700万元的订单,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1996年正式创办合俊公司。随后十年间,合俊发展为拥有资产7亿港币的公司,2006年9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一度繁荣的合俊集团股价一度飙升,在去年7月20日创下了历史最高位2.38元,但在本月15日,合俊集团最终变为仙股,股价只有0.099港元,累跌96%。据来自香港的消息称,该公司股票已于15日开始停牌。截至今年6月底的数据,合俊总资产为8.36亿港元,总负债达5.32亿港元。

  紧急善后 政府出面支付民工工资

  突然到来的倒闭消息让樟木头两家玩具厂的员工十分焦虑。不过,在樟木头镇政府的紧急介入下,当地民工于昨日顺利拿到了8月份的工资。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来到合俊玩具厂,发现门前依旧有数百民工聚集在此,数名警察和保安人员把守着紧闭的工厂大门。而在工厂外的墙壁上,张贴了政府发出的各种公告。其中一张显示,两家位于樟木头镇的玩具厂的工人都将在当天拿到8月份工资。政府在《通告》中承诺,所有员工都将在本月21日前拿到9月份和10月份(1至15日)的工资。这些工资将由政府进行垫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