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供暖调价模拟听证 8位代表不赞成涨价(图)

昨天,12位消费者听证代表举行了一场模拟听证会。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昨天,12位消费者听证代表举行了一场模拟听证会。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供暖调价模拟听证 12位代表中8人反对涨价

  商报记者 陈清利

  后天,今冬供暖价格调整听证会将举行,12位消费者听证代表昨日共聚一堂,举办了一场模拟听证会。

  模拟听证会上,有8位听证代表明确表示不同意供暖涨价,剩余4位代表则表示暂不表态,等到听证会上再说。

  模拟听证

  12位消费者听证代表参加 8人反对涨价

  昨日,除了一位消费者听证代表未到场外,即将参加今冬供暖价格调整听证会的其余12位消费者代表共聚一堂,举行了一场模拟听证会。

  消费者代表包洪恩说,下周一,他们将代表郑州市民走进听证会,把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带到听证会上。召开模拟听证会,有助于让代表们了解更多的意见和建议,修订自己认识上的不足。

  在12位听证代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意见陈述中,有8位听证代表明确表示不同意今冬涨价,而其余4位代表则希望能暂时保留自己的意见,到听证会上再进行陈述。

  今冬供暖调价听证会,除13名消费者听证代表外,还有人大代表1人,政协委员1人,消费者协会1人,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市政局、市财政局、市法制局)3人,专家学者代表2人,经营者代表4人,共计25人。

  8位代表反对涨价,意味着有32%的代表将向今冬供暖涨价亮出“红牌”。

  听证分析

  25名听证代表若有17人反对 供暖涨价就“泡汤”

  《河南省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办法实施细则》第三十八条规定:价格决策部门定价时应当充分考虑听证会提出的意见。

  听证会代表三分之二以上人数不同意定价方案或者对定价方案有较大分歧时,价格决策部门应当协调申请人调整方案,必要时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再次组织听证。经调整后反应了多数代表意见的新方案可不再进行听证。

  按照这个规定,通俗地说,25名听证代表中若有17人反对涨价,今冬供暖调价方案将搁浅。在已有8位代表反对涨价的情况下,一旦又有9人投出反对票,今冬供暖调价有可能将被搁浅。那9张票会在哪里?

  消费者代表的意见,往往是征求众多市民意见后得到的。因消费者代表总人数为13人,目前反对涨价的8人占到总人数的61.5%可以说明,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至少有61.5%的市民是反对此次供暖涨价的。

  在已有8张反对票的情况下,今冬供暖调价听证会将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局?相信只有到听证会召开后才有答案。另外9票会不会来,从哪些代表中来?郑州市民李先生很是担心:从代表构成看,毕竟这9票来得不会太容易。

  理由陈述

  两“阵营”各有关心重点

  昨天,12名代表分成了公开喊停和不愿表态两大阵营。包洪恩等8名代表之所以反对涨价,原因有热力公司财务报表不透明、签订供暖合同、温度总是不达标等几个方面。

  包洪恩说,为查清热力公司的财务报表是否透明,他已经努力了很多次,依然没有成功。除了自己不能准确判断热力公司是否亏损外,还有“多数被询问到的市民不同意涨价”、“暖气不热而无法退费”等原因。

  没有表明态度的消费者代表李永坚表示,依照国家相关部门的文件,供暖出现成本增加,应通过政府、企业及用户三方分担的原则来过难关。

  企业观点

  调价方案若通不过 政府应“帮忙”

  在听说已有8名代表反对涨价后,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一旦今冬供暖调价方案不能通过,他们也不会让市民受冻。

  该负责人说,近段时间,西宁、兰州、西安等城市都对供暖进行了调价。如果郑州调价方案不能通过,他们会去找政府“说事”。除了希望政府能多给点资金帮企业渡过难关外,还希望政府减免热力公司一些税收,以便让热力公司能够在今冬正常运营。

  它山之石

  北京今冬供暖获政府补贴

  考虑到煤炭价格上涨等因素给供暖企业带来的压力,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今冬采暖季居民供暖不涨价,由北京市、区两级财政拿出22亿元补贴居民用暖。

  昨日,市民李女士给商报记者打来电话说,尽管北京是一个高消费的城市,但北京市政府这次做得很好,减轻了居民生活负担。

  她希望郑州市政府关注一下市民的生活承受能力,在热力公司成本增加的情况下给予一些补贴,以便让市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