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专生校内遭袭击被砍10余刀 半个小时无人制止

  中专生校内遭遇社会闲散人员袭击被砍10余刀

  作者 李佳健 李志业

  10月5日下午5点左右,本来打算和同学去校外吃饭的徐立均,在学校的篮球场突然遭遇社会闲散人员的袭击,连续被砍10余刀后住进了医院。

“孩子在学校出了事,学校就应该负责任。但10多天过去了,学校未出一分医疗费。”昨天(10月17日),徐立均的父亲说,他担心儿子所在的云南省贸易经济学校推卸责任。

  受伤学生:在校内被2男子刀砍

  昨天(10月17日)上午11点半,记者在康复医院看到了还在住院的徐立均,经过10多天的救治,他背上的刀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徐立均告诉记者,他今年18岁,是云南省贸易经济学校2007级财经一班的学生。

  徐立均回忆,事发当天是假期,他和3名男同学准备去校外吃饭。当他们走到学校篮球场的旗杆下面时,遇到两个手持50多厘米长西瓜刀的青年男子。其中一个对着他的背部就是一刀,被砍后他赶紧跑到附近的女生公寓求救,而这时紧随其后的两名男子也跟进女生公寓,在3楼过道上连续砍了他10多刀。除了背部外,下身阴囊也受了伤,右手小手指在躲避过程中也被砍伤。期间他大声呼救,但没人出来阻止两名男子。他说,整个过程持续了近半个小时,直到下午6点他才被老师和同学送进康复医院进行抢救。

  伤者父亲:学校没付一分医药费

  “已经用了4000元的医疗费,都是我自己借钱来垫支的,现在学校一分钱都没有付。”徐立均的父亲徐智德说,10月5日下午接到儿子被砍的消息后,他和妻子第二天下午就从重庆乘飞机赶到昆明照顾儿子。

  徐智德介绍,自己在昆明打了20多年工,直到去年11月才回重庆垫江老家,主要做室内装修,家境并不富裕。儿子从小学四年级时就在昆明上小学,初中毕业后就在昆明上中专,平时很乖,很听话,没想到会出现这种事情。

  “儿子是在校内受的伤,学校就应该负责任,可现在学校连一分钱都没给。”徐智德说,已经和学校交涉了三次,但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理。

  保卫科长:砍人男子不是学校学生

  徐立均的同班同学小徐说,学校管理很严,平时上课期间不让出去,出校门必须要班主任签名。出了砍人事件后,小徐觉得很没安全感。

  班主任吕静告诉记者,徐立均平时性格内向,话不多,但传言和社会闲散人员关系比较复杂,开学一个多月旷课达10多节。

  学校保卫科科长李海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监控录像和值班保安反映的情况看,砍人的2名男子不是从学校大门进来的,也不是学校的学生。从当时的情况分析,砍人凶手可能认识徐立均,因为同行的4名同学中只有徐被砍伤,其余3人都安然无恙。

  针对徐立均跑到女生公寓求救没人帮助的问题,李海生解释,当时宿舍管理人员都在查房,5层楼的宿舍有100多个寝室,可能是没有听到呼救声。

  事发学校:不会推卸责任

  “不是学校不付医药费,是因为我们现在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云南省贸易经济学校王校长说,事发时是假期,学校拿不出钱来,值班老师提出先由学校担保救治,等到徐立均出院后再统一结算,当时医院也同意学校的担保,并在学生凑了150元的情况下办理了住院手续并进行救治。

  王校长说,之前徐智德来找学校索要医疗费用,考虑到家长已经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学校便提供了几个处理方案,但徐智德均不认可,而是开出索要10000元现金的条件。“实际上到现在总共医疗费用只有4000多元。”王校长表示,学校不会推卸责任,目前也正积极配合茨坝派出所侦破此案。等徐立均出院以后,学校会积极与家长商谈处理办法。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立均 | 徐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