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审计显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使用情况良好

  新华网杭州10月18日电 (记者 冯源)浙江省审计厅17日公布了全省社会各界捐赠款物的审计情况,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重大违纪违规事件。

  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吴桂英说,截至9月底,浙江审计部门共组织了102个审计组,抽调358名审计干部,就救灾款物筹集、使用和管理情况对全省519个单位开展跟踪审计,没有发现挤占挪用、贪污私分、损失浪费和延压、克扣等重大违纪违规情况。


  据浙江省民政厅统计,截至9月底,浙江共接收了社会各界的34.6亿元捐款和价值6.5亿元的物资。其中已划拨地震灾区8.87亿元,向灾区调运帐篷72049顶,简易房5213间,被子52.1万件,衣物333.7万件,食品1388吨,饮用水1171吨。接收的物资已经全部运往灾区。

  据介绍,在此次审计过程中,浙江审计部门从救灾款物规范募集、救灾规范管理和使用、救灾款物规章制定建立和执行、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等重点方面着手,加强对救灾资金和物质的审计监督,增强审计结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在此期间,审计部门共提出审计建议160条,有123条已被相关部门采纳并整改,还有26条建议所针对的事项尚在整改之中。

  审计同时也暴露出救灾款物管理工作需要规范和完善的一些问题:由于此次捐赠活动款物多、工作量大、时间集中,一些接收单位存在不能及时登记和记账、未开具捐赠票据、缺少专门的接收账号等薄弱环节。而接收捐赠的机构和渠道较多,既容易造成重复救助或重复建设,也不利于款物的管理和监督。接收、拨付和管理捐赠物资过程中则出现了本地缺少发送清单和对方缺少接受回单、因捐赠企业未成本资料而估价不准、登记保管出现漏洞等不规范现象。而一小部分捐赠款物因具体援建项目未定、灾区物资基本饱和、未联系到接收单位及量小难以组织发运等原因尚未拨付,需要继续跟踪。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