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个月前还在迎接各国来客的奥运主新闻中心媒体酒店访客卡办公室现在竟(组图)

昔日的访客卡办公室如今垃圾满地。

志愿者的温馨留言。

  中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一个月前还在迎接各国来客的奥运主新闻中心媒体酒店访客卡办公室现在竟成了“公共厕所”,恶臭袭人,垃圾满地,屋内的金属物被强拆偷走。与此遭遇相同的还有媒体注册中心等20余处地方。它们都是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周边的活动房,奥运会后已经清空,等待拆除。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大屯路和北辰西路交界处的奥运主新闻中心媒体酒店访客卡办公室。虽然门口的大牌子还和奥运期间一样,但里面已经大不相同。


  刚迈进门,扑面的恶臭就差点把记者熏了出来。满地的碎砖、食品袋、烂纸、香烟头之间,还夹杂着一片片半湿的尿迹。走进里间,恶臭更加剧烈,角落里都是排泄物。各个房间墙上的金属卡扣、接线盒等东西被拆得乱七八糟。

  曾在这里工作的志愿者在墙上写下的话语与这些形成强烈对比:“我们的小屋,可爱的家,今天要和你说再见了,好舍不得”,“这里留给我太多美好的记忆,永远爱你,我可爱的小屋!”一张奥运海报被揉烂丢在地上,上面还写着志愿者留言:“奥运会结束了,残奥会结束了,我们的友谊不会结束!”

  记者随后来到了附近的媒体注册中心,几名工人正在这里进行拆除。施工现场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宏联众活动房公司,这些活动房是公司租给奥运会用的,奥运结束后房子清空,由他们公司负责管理拆除。

  “真影响形象,一个月前多受瞩目的地方,给弄成这样。”记者提到奥运主新闻中心媒体酒店访客卡办公室内的糟糕状况,黄先生说,两天前他们开始拆媒体注册中心时情况也一样。“我们已经拆了20多处活动房,都是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周边的,几乎全部都这样。这附近厕所不多,路过的人就把这当成厕所,垃圾也都丢在这儿,还有人偷一切能卖钱的东西,比如把玻璃砸了,卸走铝合金门框窗框,敲走支撑的钢条、屋里的金属扣。我们人力不够,拆除进度不快,根本忙不过来,只能先挑地处偏僻些、破坏情况严重的先拆。”

  黄先生表示,现在已经基本拆除完了奥林匹克公园周边的活动房,接下来会拆除公园内的活动房。“里面的破坏情况小多了。”

  公园管委会正在筹备

  昨天,在第九届北京CBD国际商务节“奥运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间隙,朝阳区长程连元透露,作为奥林匹克公园的运行管理机构,“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已在积极筹备中,“我们有能力解决好包括游商在内的城市管理问题。”

  昨天上午,就奥林匹克中心区赛后开发利用问题,程连元接受了记者采访。黄金周期间,公园免费开放的消息如同一块巨大的磁石吸引了天南地北游客,热闹喜庆的大氛围中也出现了不法游商聚集、环境维护艰难的不和谐音符。尽管如此,程连元在面对媒体提问时态度很明确:“奥林匹克公园的建设得到了全市乃至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赛后仍回报全市及全国人民。不收票是最公平的做法。”

  目前,市政府已批复成立奥林匹克公园的专门管理机构——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作为市政府派出机构,委托朝阳区管理,负责组织公园的规划建设、发展、城市管理等,目前正在筹备,年底到位。“公园的运行费用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今后将由市区两级公共财政支持。”

  程连元透露,奥林匹克公共区已明确了体育、演艺、会展、旅游和商务服务五大产业的发展定位。奥运中心区内的射箭馆、曲棍球馆等奥运临建场馆是否拆除正在征求民意,也有可能不拆除。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