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政协女主席车祸续 与肇事者相识数十年(图)

送别现场
送别现场

  新闻回顾:山西省政协主席遇车祸身亡 作风强悍被称女强人

  “车祸肇事者与她相识数十年”

  山西省政协主席车祸身亡 追踪

  “诚朴可风德昭晋土,绩能共仰功在民心。”昨日的太原市永安殡仪馆内,人流如织,山西有史以来最大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此举行,巨幅挽联如此评价殉职的山西省政协主席金银焕。

  其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多位同僚告诉记者:“如果肇事者真的是忻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毅的话,那太不应该了,因为两人曾是校友,又一同工作过,相识数十年。

  群众自发送别:她也不容易

  金银焕和其一同殉职的秘书王蓉的遗体送别仪式,在昨日上午9点举行。

  殡仪馆内前摆放着各界送来的花圈、挽联,整个仪式简洁而庄重。一拨一拨来向金银焕遗体告别的干群胸佩小白花,瞻仰遗容,躬身志哀。

  “没什么好说的,我就是想来送送这位老乡。”现场有众多自发而来的群众,其中阳曲县一位大妈清早就从家出门,四处打听,临近中午才赶到殡仪馆。她告诉记者,“金银焕也不容易,小时候因为家贫,曾经被卖给别人过……”

  据现场维护治安的公安人员估算,来参加金银焕同志遗体送别式的达到数千人,不仅有山西各地的官员,还有不少外省人员和群众。

  “李毅和金主席早就相识”

  在告别仪式的长龙里,有少数已退休的老干部。

  有几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干部告诉记者,“如果肇事者真的是忻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毅的话,那太不应该了,他们两人相识有数十年。”

  “太可惜了,他们以前还是校友呢!”

  根据金银焕的简历,金银焕1974年8月毕业于山西省农学院园林系果林专业,毕业后留校工作,1975年才进入政界,任太原市阳曲县县委常委等职。而记者从忻州市政协得知,巧的是,李毅早年也毕业于山西农学院,只是与金银焕并非同一专业。至于学校期间两人是否相识,记者并未可知。

  1990年11月,已是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的金银焕被调入当时的忻州地委工作,任忻州地委副书记,而按李毅公开的简历介绍,此时的李毅已经是忻州地委下面的岢岚县委副书记,此刻,两人一个上级、一个下级。

  此后的1993年,金银焕又调任太原市委副书记,至此两人共事3年。

  两人的渊源远不止于此,15年后的2008年,金银焕当选为山西省政协主席时,而此刻李毅任忻州市政协副主席已经有4年之久,两人又再次成为直接的上下级关系。

  三年共事,两人关系融洽

  “如果两人相识,李毅又为何开车撞死金主席?”参加告别仪式的很多人不愿意相信金主席的殉职,竟然是因为昔日下级的车祸所致。据金银焕同志的生平所载,“她在忻州地委工作期间,重视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县级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干部队伍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扎实推进党组织‘创优争先’活动和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建立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步伐,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受到省委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典型的女强人,工作严格,一丝不苟。”忻州一位老干部评价到。

  “金主席任地委副书记时,李毅是岢岚县委副书记,两人的很多分管工作吻合,只不过是上下级关系。”岢岚县一位年长的干部介绍,两人在共事的时候并未听闻有何矛盾,相反,两人工作关系却也处理融洽。

  本报记者 罗道海

  延伸阅读:太原举行金银焕遗体告别仪式 骨灰安放烈士陵园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