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楼市七利好政策将出台 第二套房首付降至20%

  传媒披露楼市七大利好政策 业内人士将信将疑

  本报今天消息 今天有传媒披露政府即将推出的楼市七大利好政策,但业内人士将信将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在酝酿的利好政策包括下调第二套房首付比例至两成、减免90平方米以下住宅契税、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等(见附表)。

  现行个人房贷的首付比例,购买第一套房且属9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不得低于20%;购买第一套房但超过90平方米,首付不得低于30%;而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的,首付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则是基准利率的1.1倍。

  据透露,酝酿中的新政可能放宽第二套房的贷款政策,首付比例可能由现在的不得低于40%下调至20%。另外,二手房交易税费政策也考虑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起征年限或由现行的5年缩短为2年。

  据报道,新政还可能降低土地保证金、规划费等房地产开发、交易环节的政府税费,以减少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现金流出量。同时,相关政策还将“鼓励银行适当放松贷款”,为避免开发商“退地潮”和购房者“断供潮”作出努力。

  另有业内人士透露,在住房保障方面,政府也将加大力度,可能推出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宅可减免契税或房贷利率的优惠。而人均住房面积达不到当地平均水平的,在购置第二套住房时将可能摆脱现有的第二套房贷款限制,享受与首次购房的同等待遇。

  但今早,多名房地产界人士接受羊城晚报采访,均对上述传闻将信将疑。有人说,目前购买第一套房,若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首付起码也得30%,将来若二次置业首付也降为两成,“放宽”步子是否太大了?另外,“鼓励银行放松房地产贷款”表述有点笼统,如何控制风险?似乎历史上“罕有这样的提法”。

  据传即将出台的楼市利好政策

  1、将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20%

  2、将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征收年限从5年缩短至2年

  3、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宅可减免契税

  4、降低政府房地产交易环节的税费

  5、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6、降低土地保证金、规划费用及缩短流程

  7、鼓励银行适度放松贷款

  苏泽群:穗暂无救市政策

  但他表示,政府高度关注楼市状况

  本报讯 记者蒋铮、实习生邓丽诗报道:昨天,广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做客广州“规划在线”网,正式回应房地产“救市”问题。

  有记者问:目前全国已经有10多个城市提出房地产市场的“救市”措施,广州会不会也有政策出台?

  苏泽群回答:广州房地产在政府层面,还没有“救市”策略。但政府一直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的状况。比如说2007年房价大幅度飙升时,就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房价的攀升得到了控制。

  今年在广州房价稳定、甚至下滑的情况下,政府也有一些措施,防止房价大起大落。比如最近政府住宅用地的土地出让,就明显减少了;另外对预售证的管理、购房款的监管,也更加严格了,保障买房者的权益;另外,去年开始推出的限价房,今年也更加理性地调节价格。但是就像去年我在房价不断攀升时说的话一样,我认为,调控房地产市场,更多的不是地方能做到的,地方应该尽量去做,但是实际上的涨跌,取决于国家政策的调整。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泽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