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微生物资源循环技术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孙晓胜)正在北京举行的国际节能环保展上,一项把泔水处理后变成高效生物饲料和肥料的微生物资源循环新技术,引起众多参观者的浓厚兴趣。这就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大显身手”,创造奥运村历史的餐厨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新技术。


  餐厨垃圾多油脂、高脂肪、高蛋白,易腐烂变质,收集运输成本高,处理难度大。大部分的餐厨垃圾都被郊区农民收去喂猪,给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造成巨大隐患。

  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梅耀武告诉记者,利用他们的微生物资源循环新技术,1吨餐厨垃圾、过期食品等有机废弃物经过8小时左右高温好氧发酵,能生产出0.6吨高能量、高活性、高蛋白的活性微生物菌群。这些再生资源经过后续深加工,能开发出多种生物饲料和生物肥料,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

  近几年来,在北京郊区的一些有机食品基地中,种植的苹果、草莓、葡萄、鲜桃和养殖的肉鸡等20多个品种使用了嘉博文公司的生物肥料和生物饲料,体现出独特的抗病能力、增产效力和替代抗生素提高农产品品质的作用。

  梅耀武说:“我们开发的成套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体系,在保障城市餐厨垃圾"零排放"同时,为二氧化碳减排、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食品安全保障提供多方位技术支撑,开创了从源头促进农业节能减排的新模式。”

  北京奥运会期间,嘉博文公司成为奥组委指定的唯一奥运村餐厨垃圾处理商。利用微生物资源物质循环技术与设备,快速处理了奥运会产生的1076吨餐厨垃圾,而处理后产生的再生产品成为多家奥运果品供应基地的农用生产资料。

  与历届奥运会餐厨垃圾异地填埋、焚烧处理相比,北京奥运会开创了奥运村历史上餐厨垃圾就地无害化处理的先河。

  据梅耀武介绍,目前北京市已经把这项技术列入节能节水减排重点推广技术,在城市餐厨垃圾的规模集中处理中应用。一个日处理能力4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场2009年将在北京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耀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