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白领遭遇吃饭难 希望写字楼设公共食堂(图)

中心区的露天食摊,炒锅忙得不可开交。
中心区的露天食摊,炒锅忙得不可开交。

中心区路边就餐景象。
中心区路边就餐景象。

  快餐太挤,酒楼太贵,流动小贩不卫生

  CBD之困:“白领”遭遇吃饭难

  “白领”建议:政府应拿出政策鼓励写字楼设立公共食堂

  本报记者 卜凡/文 陈远忠/图

  本月13日,位列世界500强的希尔顿酒店签约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深圳中心区的商务环境又上了一个档次。然而,与此同时,在CBD上班的小舟,又开始为日复一日的午餐问题发愁:电话订餐吃来吃去就是那几样,有限的几家快餐店人满为患,楼下的商务自助餐又贵……要不干脆路边买个炒粉?

  小舟们的吃饭难题终于催生出了个“食堂”。

近日,就有读者反映深圳中心区午餐时间流动摊贩成行成市,油烟四起,与城市中心商务区的国际化定位极不相称。

  【CBD“白领”】

  每天吃午饭都成“问题”

  莲花山脚下的这块弹丸之地,承载了深圳太多的梦想。这座城市几乎所有关于国际化的构建,都从这里出发。不断有世界500强的企业入驻,绿化树也一天天长大。

  然而,与这些不相称的是,中午11时40分,在福华一路、国际商务中心和中央商务大厦中间的路段,陆续来了一些流动摊贩。买烧卤饭的、肉夹馍、炒粉、凉皮,甚至还有汤圆和水果,应有尽有。记者粗略计算,有近20档之多。其中卖炒粉的摊子一架好就开始抡勺,不管有人没人,先炒上几份预备着。空气中顿时弥漫起了爆香的洋葱味。

  接近12时,写字楼里陆续走出出来找饭吃的白领。他们大都走向附近的快餐厅,也有的去超市吃盒饭。也有不少人在小贩们的摊位上停留,5元一盒的炒粉,10元一盒的烧卤饭还很抢手。有人买了饭就带回写字楼吃,有的干脆就在旁边的小广场上就地解决。

  在国际商务中心一家留学中介公司上班的小舟,坐在小广场的长椅上啃面包。她指着那些摊档说:“我们公司都叫这些吃的‘垃圾’。每到吃饭的时候,我们就说,下去吃‘垃圾’。”小舟说,公司中午的午餐时间只有一个小时,而去后面的快餐店吃饭要等很久,因为排队吃饭的人太多了,“有时候,饭刚送上来,上班的时间就要到了。”

  有时候,小舟他们也叫外卖。“电话一定要在11时之前打,那样可能一个小时之后能送来。要是到快下班再打电话,电话不容易打通不说,有可能人家就不送了。”也有同事尝试自己带饭,公司有冰箱和微波炉,“那样的话,吃饭也是在自己工作地点,一天都不下楼,像养鸭子一样,特别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