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禁止毛里塔尼亚政变领导人入境

  人民网10月18日讯鉴于毛里塔尼亚政变当局拒绝恢复法制,决定对其惊醒制裁,不允许毛政变当局部分领导人和支持者进入美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报道说,美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8月6日,以阿齐兹为首的军人发动政变,推翻了毛里塔尼亚合法政府,逮捕了总统阿卜杜拉希和总理瓦格夫,非洲联盟曾为使毛里塔尼亚局势恢复正常做了许多努力,为表示对非盟的支持,美国国务院16日决定,对毛军事委员会一些负责人和那些强烈反对使毛里塔尼亚恢复法制的人进行制裁,不允许他们进入美国。
声明还呼吁毛政变当局尽快释放被关押的民选总统阿卜杜拉希,使毛国恢复法制。美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还表示,这只是对毛军人当局进行制裁的一部分。

  BBC报道说,今年9月22日,非盟曾做出决议:在10月6日前恢复阿卜杜拉希的总统权力,否则将对毛发动军事政变的人进行制裁。但毛里塔尼亚政变当局拒绝非盟的要求,非盟在与毛政变领导人举多次对话后于10月7日重申了原来立场。日前,非盟呼吁与毛政变军人就毛局势举行会谈。上周,法国政府也与毛政变当局领导人阿齐兹和毛主要政治力量负责人就未来毛政治前途问题举行了联系,据透露没有取得实质性结果。

  对于美国的上述决定,毛里塔尼亚军人政权立即作出了反应。毛政变当局发言人阿明发表谈话说,美国政府至今仍认为阿卜杜拉希是合法总统,这是对毛局势进行错误评估后做出的错误决定,毛里塔尼亚的历史绝不会倒退。阿明同时强调,“美国是一个超级大国,也是我们的友好国家,与美国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尊重美国的决定,但美国也应该尊重我们的选择。”(安国章)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卜杜拉 | 阿明 | 阿齐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