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达瓦孜”传人挑战极限坡度“失手”(图)

  10月18日,“高空王子”阿迪力的亲侄子赛买提·艾江在张家界天门山的万仞绝壁之间展示了“达瓦孜”的惊人绝技。虽然赛买提在最后50米处“失手”,但在倾斜达39度的钢绳上行走了650米,已经成功挑战了世界最大斜度的高空走钢丝极限。“达瓦孜”意思是“高空走绳索”,是新疆维吾尔族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绝技。中新社发邓霞 摄

  中新社张家界十月十八日电 (邓霞张家根李景华)“高空王子”阿迪力的亲侄子赛买提·艾江,十八日在张家界天门山的万仞绝壁之间展示了“达瓦孜”惊人绝技。
虽然赛买提在距离终点五十米处“失手”,被救援人员安全接回终点,但在倾斜度达三十九度的钢绳上行走了六百五十米,赛买提已成功挑战了世界最大斜度的高空走钢丝极限。

  “达瓦孜”意思是“高空走绳索”,是新疆维吾尔族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绝技。二十四岁的赛买提是“达瓦孜”传人年轻一代最为优秀的代表,曾创造了高空钢丝倒立时间最长、倒走距离最长以及坡度最陡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次的挑战地点设在张家界天门山的万仞绝壁之间,钢绳的跨度超过七百米,倾斜度达三十九度,几乎达到目前世界索道架设技术标准的极限。

  十八日下午一时许,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赛买提手持平衡杆开始向天门山极限坡度发起挑战。由于开始阶段体能充沛,赛买提在直径为三点一厘米的钢索上健步前行,不到十分钟就走了一百多米。此后的一段时间里,赛买提走得十分小心,不断地利用平衡杆稳定身体。

  然而,就在距离终点五十米处,体力近乎耗尽的赛买提由于绳索晃动太大而失足掉下,所幸反应敏捷的他及时用脚勾住了斜拉绳,随之将身体固定在钢绳上。此时的赛买提仍尝试继续完成挑战,他几次想用脚踩在钢绳上站起来,但都因坡度太大而打滑。最终,赛买提在亲友的极力劝阻下放弃了继续挑战,接过了救援人员送过来的安全绳,有惊无险地回到终点。

  赛买提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斜拉绳没能将钢索完全固定,后面五十米的坡度达到四十三度,所以为了安全放弃了挑战。今后如果条件成熟,他会继续来天门山挑战极限坡度。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