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地震灾区校舍倒塌无人关注 小学生光脚上课

  前日,本报的报道得到了许多市民的热切关注。“看到你们的报道我们真的很心酸,想尽一点微薄之力。”市民们纷纷表示要用各种方式献爱心。本报倡议,让我们齐心协力为地震灾区捐建希望小学。

  “我一看到这个小女孩的报道,就差点要哭出来了。

云南竟然还有这样穷困的地方,这些娃娃太可怜了。”昨天一大早,家住吴井路的69岁薛大爷就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说有事情要和记者谈谈。

  在他的家里,薛大爷介绍,他祖籍广西,但常年在云南奋斗,当过兵,也教过书,后来从事机械行业。“我感觉自己的小时候的遭遇和这位小姑娘相似,就想帮帮她。”前日,本报报道了永仁县小庄小学六年级学生杨礼秀的事,她才13岁,但因为家庭贫困,加上地震受灾,她极有可能无法继续求学,对此薛大爷深感同情。

  他要求记者给他看了杨礼秀的照片,同时希望了解杨礼秀更多的情况,例如身高、胖瘦、家庭的详细情况。他表示,他将资助这个孩子上完初中,一旦小孩遇到了更大的困难,他还能给予更多的帮助。“要让这些孩子感觉到关爱,要帮助他们好好生活下去。”

  在理想小镇做生意的赵玲女士昨天也来到本报社,将500元钱交到记者手里,她说,尽管自己能力有限,但看到了报道之后,还是忍不住想为孩子们做点什么。昨天,他将500块钱交到了记者手里,届时,爱心人士的捐款将汇集到兴建希望小学的资金中,“灾区的孩子虽然不知道灾难带来了多大的苦痛,但和城市里的学生相比,他们生活得太艰难了,我们的一次行动,或者就能改变他们的人生。”

  祖籍福建的洪先生也来到本报社捐了500元。他说自己不过是个打工仔,平时很尊重老人,喜欢小孩,他甚至没有来得及仔细看报道,就来献爱心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长也联系上了我们,并表示他们将发动学生捐款,如果有可能,他将联动其他学校,尽全力捐建一所希望小学,协助那里的人们学习生存技能。

  由于汶川地震,四川攀枝花6.0级地震所受关注程度大大减低,但是,此次地震给我省永仁边远山区带来的损失仍然巨大,那里大面积的校舍倒塌,因为资金不足,震后校舍重建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学生们不得不把床铺搬到教室,上课在教室,睡觉也在教室。冬季来临,寒风渐冷,那些光着脚丫的孩子们,在遭受灾难之后的第一个冬天,或许将比过去的任何一个冬天都过得艰难。

  当8月30日这个日子越来越远,当我们已经开始正常的生活,请回首,请将我们的目光在这些孩子的身上稍作停留,他们还在我们无法想象的环境里,顽强地活着!为此,本报倡议社会人士和企业单位,在地震灾区倒塌校舍的旧址上,捐资共同建造新的希望小学。或许我们的爱心无法在短时间内改变那片穷困的世界,但我们的爱心可以在那些边缘的山区弥漫。

  爱心人士请拨热线4190000

  光着双脚,衣衫破旧,被褥单薄,站着上课,课桌断裂,灾区的孩子笑着开始震后的生活……这些点滴细节,让人心酸。如果更多的爱抵达这里,或许我们会少听到一些叹息;如果更多的爱抵达这里,孩子们稚嫩的肩膀就可以少担当一些生活的苦难。好心的市民或慈善企业,如果我们大家都出一点力,让您的爱心抵达这些乡村孩子和老师们心中,那么,这些孩子们,他们会过得更快乐和灿烂。我们坚信!

  昨天,许多热心市民打电话咨询捐赠账户。您的捐赠方式可分两种:将爱心款汇至永仁县民政局救灾捐赠账户:农行109201040004644(汇款人凭汇款收据可换取专用捐款收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有优惠政策)或到本报社捐赠(注:捐赠的衣服被子必须是新的),本报热线:4190000,您也可以拔打电话13888246279或13888704054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