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与东盟美食汇聚南宁 上万人争相品尝(图)

  十月十八日,以“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打造美食南宁”为主题的二零零八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在南宁邕州老街隆重开幕。来自东盟及韩国、日本、中国等国各具特色的美食在南宁大汇聚,吸引了上万名美食爱好者慕名品尝。中新社发黄艳梅 摄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八日电 题:中国与东盟美食汇聚南宁 上万人争相品尝

  中新社记者 黄艳梅

  烧烤炉冒着滚滚热气,阵阵肉香扑鼻,众多闻香而来的美食者你一块、我一串,不到几分钟就把刚出炉的越南虾酥饼和河内无鳞鱼“瓜分”完毕。


  今天的南宁邕州老街格外壮观热闹,二00八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在此隆重开幕。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及中国、韩国、日本等国的特色名吃在此间大汇聚,吸引了上万名美食爱好者慕名争品。

  走进美食节会场,一百五十个标准美食展位打出各式各样的招牌,飘香的美食令人垂涎三尺。泰国鳄鱼烧、印度尼西亚七彩拉茶、马来西亚蟹黄、越南榴莲饼、阿拉伯烤肉、朝鲜打糕、台湾虾仔煎、天津狗不理包子、南宁宾阳酸粉……每一个展位前都挤满了食客。

  美食品尝区的座位早已人满为患,后来者只好席地而坐,或者就地站着大口吞咽,千姿百态的吃相应有尽有。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Charlie是第二次参加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端着一碗宾阳酸粉的他,正美滋滋地与两位好友一同品尝。“这里好吃的东西太多了,今天我要过足美食瘾!”一脸兴奋的他顾不及吃相,又和朋友商量着他们的“美食下一站”。

  今天正值周末休息日,平日忙于工作的南宁市民陈先生特地赶了个早,带着妻子和儿子空着肚子来装美食。“在这里"嘴瘾"是不由自主的散发,真想把所有的美食都尝遍,就怕肚子不允许。”陈先生一家围坐在草地上,儿子手抓一大把烤肉串,妻子端着云南过桥米线,慢慢品尝着精心选购的“早餐”。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以“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打造美食南宁”为主题,共设立东盟美食展区、中华美食展区、本地美食展区和旅游商品展区四大展区。除了享受“美食盛宴”外,每天还安排两场舞台文艺表演,中外艺术家将同台演出,展示乡土味十足的民族风情及异国歌舞。

  据组委会介绍,自二OOO年开始,南宁市每年举办一次大型旅游美食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本届美食节将持续九日,至本月二十六日结束。期间正值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第十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举办,活动将为海内外商家搭建饮食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让参加博览会的客商在南宁一城吃遍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美味。

  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异助称,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长期举办城市,南宁市近年来围绕打造“美食天堂”的目标,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本地餐饮业的发展,并积极加强与海内外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如今,南宁餐饮文化包罗万象,逐步走向多元化和国际化。南宁市还争取到二0一五年建成东南亚极具魅力和较高影响力的“美食天堂”。
(责任编辑:张庆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