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抢劫嫌犯花光钱后树林中度日 难耐煎熬自首(图)

昨天上午,犯罪嫌疑人王二兵向西城警方自首。本报记者王俭摄

  与同伙作案6起后独自逃脱花光钱 在林中艰难度日

  抢劫嫌犯8天煎熬终于自首

  昨天上午,经过8天的内心煎熬,抢劫犯罪嫌疑人王二兵在家人和律师的陪同下向西城警方自首。10月10日晚上,他与两名同伙从河北租车进京疯狂抢劫6起(本报10月12日曾报道),两名同伙被警方拦截擒获后,他乘机逃脱。

  藏在公交车躲过抓捕

  昨天上午11点多,在西城刑侦支队审讯室内,面带倦容的王二兵,双眼不时迷茫地看着窗外,断断续续向警方讲述作案经过。

  10月10日晚11时许,王二兵等三人驾驶着黑色桑塔纳途经德胜门桥附近时,被在此巡逻堵卡的特警发现。王二兵等人闯卡加速逃窜,被特警驾车别在路边,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擒,王二兵在躲避抓捕后逃脱。“我见特警让我们出示驾驶证,心想肯定完了,便趁机打开车门跑了。”王二兵回忆说,他飞奔了数千米后发现一个公交总站,便穿过绿化带藏在站内的公交车上。

  “当时感觉警灯就在外面闪烁,我一直抱着头蹲在车厢里不敢四处张望。”几个小时后,他发现外面没有动静了,便趁着夜色跑到附近的小区躲避。次日凌晨3点左右,王二兵打车来到木樨园,乘坐最早一班长途车逃窜到河北霸州,并再次转车跑到天津。

  花光钱后树林中度日

  10月11日下午,王二兵在天津的一家小旅店开始了昼伏夜出的生活。他白天待在房间里,夜间偷偷出去买些食品回来吃。两天后,抢劫所得的1000元所剩无几。10月13日,王二兵离开天津,步行一天回到霸州。

  为躲避警方的抓捕,心中极度恐惧的王二兵藏在霸州的一处树林中。“我白天不敢出去,怕遇到警察,晚上出去找点吃的,每天内心都在挣扎。”10月17日,在树林中煎熬了几天后,王二兵在一处公共电话亭,给家中的哥哥打了个电话,说了自己这些天的境遇,并决定去自首。

  昨天凌晨2点多,回到河北固安家中的王二兵,向父母告知了自己抢劫的事情,并连夜离开家乡,在哥哥和律师的陪同下回到北京自首。

  抢来钱当即车上分赃

  王二兵交代,今年9月,他曾与老乡刘彦华、刘欢驾车来京进行过一次抢劫。10月初,刘彦华跟刘欢又找到他,三人在河北固安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以每天300多元的价格租来一辆桑塔纳轿车再次进京。

  由于之前在北京打过工,他们会选择比较熟悉的地方伺机进行抢劫,目标多数为女性。一旦寻找好目标,他们便以20迈左右的速度低速行驶,靠近事主后,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王二兵强行拎包,得手马上驾车加速逃脱。抢来的钱款均当即在车上由刘彦华进行分赃,手机等物品则事后平分。

  目前,王二兵已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王鹏昊

  ■对话·王二兵

  “回家看到父母时,觉得辜负他们了”

  记者:为什么要抢劫?

  王二兵: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他们俩说干我也就没犹豫。自己在老家打工,没什么钱,当时就想弄点钱。

  记者:抢劫没想过被抓吗?王二兵:当时就想着开车跑得快不可能被抓到。

  记者:逃避抓捕的这几天你是怎么过的?

  王二兵:白天总是发愣,回忆当天发生的情形。晚上很害怕,只睡两三个小时。

  记者:知道被网上通缉吗?王二兵:不知道。

  记者:怎么想到自首的?

  王二兵:为自己做的事感到内疚,每天东躲西藏内心很煎熬,感觉跑也跑不掉。

  记者:现在后悔吗?

  王二兵:很后悔,觉得对不起父母,回家看到父母时,觉得辜负他们了。

  记者:知道将面临什么惩罚吗?

  王二兵:不知道,自己没什么文化,对法律也不懂。我现在只有21岁,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二兵 | 刘彦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