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大学教授称中国楼市2010年才能回暖(图)

  2008年9月20日,据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土地市场开始进入深度调整阶段,房价将理性回归,今年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资金缺口将高达6730亿元,需求萎缩和资金绷紧,预示着房地产商开始进入了行业的调整期,这个过程比一般预想得更为漫长,房价调整刚刚拉开序幕,单纯注资救市无法解决楼市根本问题。中新社发海安仇稳山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18日电(夏毅)十七日,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教授表示,随着中国大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已先后步入调整与转型期,预计到二0一0年前后,中国房地产将进入新一轮扩张周期。


  当下,面对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下降、商品房空置面积已达一点三亿平方米的“房等人”的局面,今后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如何,房地产行业何时走出“寒市”备受人们的关注。

  专家指出,房地产不同于一般的消费品,它是一个准金融市场,周期性十分突出。“近期来看,房地产在周期上是一个全面的收缩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到二0一0年,市场才可能整体向上、回暖,进入新一回的扩张周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朱中一指出,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与宏观经济的环境、政策的调整情况、房地产市场本身的规律以及消费者的预期、销售信心四者有着密切的关系。“从宏观的环境看,与国内经济进入了调整期,美国次贷危机与全球经济明显减速有关;其二,政策环境与宏观调控政策的叠加,如从紧的货币政策、住房保障的推进;房地产市场本身进入了调整期,过高的房价在超过了购房者的承受能力后,必然使购房者观望,有泡沫的地方迟早要挤掉泡沫。”

  今年下半年以来,虽然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较快的下行趋势,但房价的绝对高度相对于消费者的收入还是“不能承受之重”。有测算显示,若以西方国家月供收入比百分之四十的水平衡量,中国核心城市的房价目前存在百分之四十到六十的下跌空间。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