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组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马竞宇)享誉中外影坛的著名导演谢晋18日凌晨在家乡浙江省上虞市去世,享年85岁。据透露,谢晋是在浙江上虞参加中学母校100周年活动时在下榻的酒店里去世的,目前具体死因还未公布。

  谢晋1923年11月出生在上虞的一个书香门第,在半个多世纪的导演生涯中,谢晋奉献了30多部精品力作,经他提携的多位演员至今仍是中国影坛的中坚力量。即使是八旬高龄,他还在酝酿多个电影选题。无论是弘扬体育精神的《女篮五号》,还是展现革命历程的《红色娘子军》,还是得解放思想风气之先的《芙蓉镇》《牧马人》和《天云山传奇》,以及警示国人勿忘国耻的《鸦片战争》。
这些作品不但屡获中外大奖,更为几代中国观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今年6月,85岁高龄的导演大师谢晋再度“出山”,在上海参加《2008分之1》公益短片启动行动,开始拍摄一部时间长度为3分钟的公益短片《中国,站立成树》,为灾区祈福,为灾后重建加油,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谢晋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在圈内震动极大,多位生前好友纷纷表示哀悼。导演贾樟柯表示,谢晋对于中国电影艺术的影响是无可估量的。贾樟柯追忆道:“作为一位敢说敢做的导演,大师一直致力于将国家命运和社会关联在一起,触觉非常敏感。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位很有勇气的人,从来不惧说真话。”演员朱时茂表示:“谢导一直是有崇高追求的艺术创作者,他的想法很多,总是有新的东西,永远是一团火。我从没见过有人在这样的年纪依然有这么强烈的追求,我对他是非常崇拜的。”正携《超强台风》参赛东京电影节的冯小宁在得知谢晋导演逝世的噩耗后称,对中国电影界伟人陨落感到悲痛。自己从小看谢导演的影片长大,是他的电影熏陶了自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