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国展示智力优势(图)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已经展示了体力竞技方面的非凡实力。在昨晚落幕的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中,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2金8银6铜,位居金牌榜、奖牌榜榜首,超群的智力优势同样令世人刮目相看。中国人的智力还在赛事组织方面得到了世界的认同,国际智力联盟主席达米亚尼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比赛规模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现在看来我们当时把赛事安排在中国的决策很对。我给这次中国的组织打满分。


  象棋:中国梦之队

  在世界智力运动会象棋比赛中,出现了一支可以同美国男篮“梦之队”媲美的队伍,中国象棋队包揽全部五项桂冠,全队12人中9人获金牌3人摘银牌。他们成为中国代表团的“第一主力军”,充分展示了中国人在象棋界首屈一指的强大实力。

  中国拥有2亿象棋迷,中国象棋队在智运会上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象棋的独特魅力,为了进一步推动这个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与推广,中国依然在不懈努力。近些年来经常让最顶尖棋手带头进行世界巡回表演,中国象棋队数次组队到国外举办访问比赛,取得一定成效,其中素有“东方电脑”美称的柳大华的盲棋演出功不可没,而许银川在比赛后也可以用英语指导对手,更是扩大了中国象棋在世界的影响力。

  国际象棋:还要再提速

  国际象棋是本次智运会中金牌数最多的项目,共有十枚金牌。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参加了所有十个项目的比赛,最终超额完成任务收获了四枚金牌,成为智运会国际象棋项目中的最大赢家。

  卜祥志在男子个人快棋赛上为中国国象队获得了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棋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冠军!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甚至惊喜地说:“卜祥志下出了2700分的实力”。倪华和侯逸凡参加了所有十个项目的比赛,堪称国际象棋运动员中的“铁人”,两人在混双快棋团体赛顺利夺冠。中国男女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还双双在快棋团体赛中登顶成功。

  这样的成绩固然可喜,然而中国的四枚金牌全部来自25分钟快棋,而在五个超快棋比赛中全部折戟,这也暴露出中国棋手与世界高手的明显差距。

  围棋:金牌超韩日

  智运会围棋比赛共设六枚金牌,在奖牌榜上,中国队以3金1银1铜位列第一,韩国队以2金4银3铜紧随其后,日本仅获得2枚铜牌。在三雄鼎立的局面下,中国以金牌数超过韩国和日本的优势暂时领跑。

  然而,令中国男棋手感到有些难为情的是,这次胜利的主要功劳都来自女棋手的贡献。宋容慧在女子个人赛上意外夺冠,连教练俞斌都感到这次无心插柳的胜利有些不可思议。接着中国女队又在一天中连胜日本队和韩国队,夺得女子团体赛桂冠。华学明说:“这个冠军对中国女棋手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荣誉,它在我们这新一代女棋手们的成长道路上将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而中国围棋男团在决赛中1比4不敌韩国后,聂卫平甚至气愤地说:“我们男团技不如人啊。”这样的评价显然令中国男棋手感到汗颜。除了中国队的领军人物表现不如人意外,我们还应看到,韩国的姜东润等新一代棋手已经开始崭露头角,而中国在后备人才方面已经明显落后。本报记者肖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运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