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一周内三名不到两岁儿童患手足口病死亡

  10月5日至11日短短一周内,3名不到两岁的患儿先后在建瓯市医院不治身亡。后经医疗专家确诊为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以手、足、口腔粘膜疱疹或破溃成溃疡为主要特征的儿童传染病,卫生部自今年5月2日起将手足口病列入法定丙类传染病进行管理。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闽北山区的建瓯市医院采访,该院传染科病房挤满了患儿和家长,连走廊也铺上了病床。由于人手不足,医院还从外地抽调了一些护士。据当班的医务人员透露,目前住在病房的患儿共51人,今天新入院的有9人,另有5人治愈出院。记者看到,多数患儿的手、脚部位都散布有红红的斑点,就像被蚊子咬过似的。

  据院方介绍,死亡的3例患儿初期临床表现为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与手足口病的典型症状对不上,而且来势凶猛,抢救一两个小时就死亡了。其中第一例女童在抢救阶段才发现肛周有皮疹,而第二例男童和第三例女童直到死后也未发现皮疹,经咽试纸提取分泌物做病毒分离培养实验,发现有肠道病毒71型(EV71),遂认定为手足口病。

  福建省卫生厅官方网站今天深夜发布消息称,10月1日至17日,建瓯市先后报告手足口病113例,其中死亡3例。报告病例呈散发状态,未发生聚集性病例,目前疫情趋于平稳。

  专家提醒,局部地区手足口病仍在流行期,公众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一旦孩子有发热、出疹等症状,要尽快到医院就诊。(本报福建建瓯10月18日电记者陈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