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中国为什么不向微软征收暴利税?

  时常听说欧美等国对中国商品进行反倾销,鞋子、袜子、玩具、彩电等这些价格低廉、用无数中国人血汗加工出来的产品,却得按照他们的法律与规则进行配额销售。

  可微软,一套Windows系统及Office办公软件,几千双鞋子、上万件玩具无法换回的电脑系统,却在中国大地畅通无阻地销售几十年。
而今天,微软却打着维护正版软件的旗号,要于10月20日起,对所有Windows系统进行验证,如果无法通过,将每隔一小时,对电脑进行强制“黑屏”。

  我是一个接受过正规教育的共和国公民,理解并支持正版软件的好处及盗版软件的危害。关键问题是,正版Windows系统及Office办公软件,动辄售价几千元上万元,平民百姓及中小型企业如何有能力承受呢?

  我不知道微软总裁比尔?盖茨是如何思考的?他着手研究并开发Windows系统及Office办公软件,确实促进了人类文明与社会发展,世界各国人民也向其贡献了数不胜数的黄金、白银及花花绿绿的钞票,使其有机会问鼎世界首富。

  可作为一个有良知的商人,岂能只想着自己赚钱,而不顾百姓死活呢?如果那样,我觉得比尔?盖茨的“裸捐”,没有任何的意义与价值。与其将自己所赚到的数以万亿的资产捐给少数贫困人群,不如把Windows系统及Office办公软件的售价降到一个合理的程度,让90%以上的人群买得起,还富于民,岂不比“裸捐”更显大度与光彩吗?

  再是我们对待微软问题上不能太微弱了,我们有理由支持正版、保护正版软件,可并没有要求正版软件就可以长时间获取暴利呀。暴利导致的后果,除极个别的人或企业财富暴增外,更多的人与单位将在文明、法律的铁条下,变得赤身裸体。如果我们不设法进行改变,真的所有电脑“黑屏”了,难道不是微软在中国制造新一轮的动荡吗?

  欧美国家可以对我们的鞋子、袜子、玩具、彩电等商品进行反倾销,为什么我们的国家就不能理气直壮地对微软征收暴利税呢?如果微软坚持天价策略,我们的国家完全可以采用对等的方式,支持、保护正版软件的同时,向微软征收百分之一万的暴利税,让所有国民都用上正版的Windows系统及Office办公软件。

  比尔?盖茨确实是人类社会的奇才,可他缺乏诺贝尔的奉献精神。希望在即将来临的“黑屏时代”,所有网民行动起来,呼吁比尔?盖茨有点人道主义的精神,降价、降价、再降价……让我们人人都买得起微软系统,让知识产权方便于民。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